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罗玉通:2012是最后的机会 努力争取参赛机会

2010年11月23日19: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3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中国跳水队在亚运会男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中再次无悬念地摘得金牌,而这一次的金牌得主是罗玉通/秦凯

整场比赛,罗玉通与秦凯无论是个人表现还是双人同步上都明显高出一筹,最终以明显优势为中国跳水队摘得第四枚金牌。

作为广东人,罗玉通算是主场作战,比赛前他一直不知道老爸来到了现场观战,“我刚刚看了手机信息才知道爸爸来了,此前因为买不到票,所以没说要来。他来现场我还是挺意外的。”

罗玉通与秦凯的双人配合从今年世界杯开始,而两个的默契程度也渐入佳境,这让罗玉通本人很满意,“我和秦凯从6月份的世界杯开始配合,到现在亚运会,默契越来越好,在个人的效果和细节更加注意,我觉得今天的发挥还是挺好的。”

而作为罗玉通的搭档,奥运冠军秦凯已经见过各种大场面,再次参加亚运会也让他觉得气氛习以为常。“上一届06年的时候刚刚出道,觉得什么都很新鲜。这次比赛比以前更加成熟和稳定。”秦凯说。

不过作为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大的队员,罗玉通见证了不少自己的师弟师妹们成为了奥运冠军,而自己仍然原地踏步,他心里也对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充满了渴望。“2012年是我最后一次机会,我自己还是要把心态放好,要一步一个脚印,从每场比赛开始,朝那个方向努力。”罗玉通说,“作为国家跳水队年龄最大的一个,比我小的比我大的都拿奥运冠军,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触动,激发我平时训练更加努力。参加奥运会是每个人的目标和梦想,我都会努力走下去,不管结果怎样。”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