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沙排“一姐”瞄准伦敦:第一是我们最高目标

2010年11月23日22:53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3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亚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今晚结束,中国组合薛晨/ 张希2-0击败队友 黄影/岳园实现卫冕,两局比分为21-14和21-13。连续两届亚运称王,中国沙排“一姐”并不满足,她们已经瞄准了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张希直言,“取得第一一定是我们的最高目标。”

经过9个比赛日的角逐,亚运会女子沙排比赛终于迎来了最后的决战,尽管比赛变成了两对中国组合的内战,但来到现场看球的观众依然很多,两队中国组合也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薛晨/张希夺冠。发布会上,张希对比赛做了总结:“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挺不容易,在进攻受阻和一传不稳的情况下,慢慢反败为胜。每一场都是考验,但这场考验最大,我的表现很不错。”薛晨则表达了一番感谢:“感谢这些天来的工作人员,场地、自愿者等是我们非常坚强的后盾,所以发挥很不错。”

其实上届多哈亚运会,薛晨/张希就夺得了冠军,比起四年前这个夺冠有什么差别,更容易了还是更困难了?有记者将这一问题抛了出来,薛晨表示这块金牌来得更沉淀,“相对于上届,其实上届作为第二对选手也不是不想拿,也没想到能拿到。这块金牌来的更沉淀,现在作为第一对沙排选手压力都在我们身上,大赛不仅考验技术对心理考验也很大,这块金牌来之不易。”

回顾上次的夺冠经历,张希最为感慨的是有薛晨这个好搭档,“我们一路走来,在一起快5年了,都是互帮互助,虽然她年纪比我小,但对我帮助很大。”听到搭档的评价,薛晨对张希也投桃报李,“张希很照顾我,相处了5年了,我们生活习性越来越接近,喜欢吃和玩的东西,平常生活养成的一种默契,对打球很有帮助。”

田佳/ 王洁退役后,薛晨/张希成了沙排第一组合,她们也有信心成为中国沙排名副其实的“一姐”。08年奥运会她们收获了一枚铜牌,两夺亚运会夺冠,但这一系列成绩都不是两人的最终目标,两年后的奥运会才是真正的考验。而对伦敦两人都有自己的期待,张希表态说:“取得第一一定是我们的最高目标,在这条路上肯定有很多困难,但我们一定能克服它,到伦敦奥运会上发挥最高水平。”年轻的薛晨相对低调些,“离2012年已经很近了,我们依然还有很多问题去解决,拿好成绩谁都想,但还是保持冲击的心态。”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