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不喜欢“小郭晶晶”的称号 王涵要走自己的路

2010年11月23日20:00扬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同样是来自河北队,师从李芳教练,又是女子跳板选手, 王涵一直以来都被人们看作“ 郭晶晶接班人”,然而她宁愿“走自己的路”。

王涵和 施廷懋的搭档时间从今年10月底才开始,到现在刚满一个月。王涵说:“今天前两个动作很出色,后面三个自选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也缺乏双人配合的默契度,要想提高还需要我们长时间的磨合,希望以后能跳得好。不过,能够赢得金牌还是很开心。”

19岁的王涵来自河北保定,和师姐郭晶晶一样跟随李芳教练。她在去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赢得1米板铜牌,今年接连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美国和俄罗斯站中获得女子3米跳板冠军,被很多人看作“小郭晶晶”。

作为90后的王涵却自信地说:“我不是很喜欢‘小郭晶晶’这个称呼,我还是更希望走自己的路,不被郭姐的光环所笼罩。我当然很希望能像郭姐那样跳得好,比赛经验丰富,但我还是希望大家提到我的时候不是想到她,而是想到我的时候就是想到我。”

在亚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结束后,王涵的广州亚运会任务就算结束了,她希望自己能继续在单人项目中有所提高,在以后的比赛中“走出自己的路”。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