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男子110米栏预赛轻松晋级 主持煽情刘翔傻笑

2010年11月23日02:09金羊网-新快报刘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出场,万众期待。昨晚,数万名观众亲临奥体中心场,一睹刘翔风采。刘翔也不负众望,轻松以13秒48的成绩获得男子110米栏预赛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决赛。另一中国选手史冬鹏(微博)也以13秒89的成绩入围决赛。

作为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刘翔的实力毋庸置疑。不过,起跑从来都不是刘翔的强项。发令枪响起,刘翔的反应时间仅是0.145秒,比起跑时间最快的韩国选手朴泰硬的0.129秒慢了不少。

刘翔的特点是栏间节奏和后程加速——这在昨晚的比赛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尽管起跑时间稍慢,但刘翔在跨过第一个栏后就稳稳地把握着节奏,一路领先。由于对手实力远远不如欧美选手,刘翔在后程无须全力加速都足以保证小组第一。整个比赛完全成了刘翔的个人表演。

冲线后,刘翔伸出一根手指,对着镜头做了个鬼脸,摇了摇手指,还跟身旁的选手交流了两句。

“感觉还挺轻松的,预赛应该还放一放的,但是我感觉还不错。今天还是为决赛做一个强度大一点的准备吧,决赛再加油!”刘翔赛后透露,“(决赛)争取跑进13秒20吧。”

相比于刘翔的轻松,中国另一参赛选手史冬鹏在第二小组的比赛则受到对手的强大挑战。最终,大史仅能以小组次名晋级决赛。赛后,他坦承自己的发挥不大好。在展望决赛能否对刘翔发起冲击时,史冬鹏低调地表示:“看发挥吧,尽力就好。”

现场尝鲜

王者归来与傻笑

■新快报记者 刘勇

18:05,现场工作人员在跑道摆好了栏架。

现场主持人抓紧时间作势:“观众朋友们,今天我们将看到我们的英雄——刘翔!”

话音刚落,现场一片鼎沸。

紧接着,刘翔出现,全场的掌声雷鸣般响起。尽管此时现场正在进行女子400米决赛的颁奖仪式,但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了在跑道起点处附近热身的刘翔身上。先拉伸几下,然后在外道做了两趟加速跑……刘翔按部就班地完成赛前的热身活动。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两分钟,刘翔脱掉了短袖外套和长裤。随着刘翔双手轻轻挥舞了一下,再次引发了全场观众最猛烈的欢呼声。

发令枪响,起跑、过栏、栏间跑、后程加速、冲刺……短短的110米赛道,刘翔仿佛在完成一次训练,旁若无人。

现场主持人不停地煽动现场观众的情绪,声调骤然提高:“英雄再次归来。刘翔,我们再次为你而骄傲!”

这时,刘翔正在场边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听到主持人的喊话,刘翔愕然。很快,刘翔很不好意思地傻笑了一下。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