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邓帅回避张庆鹏发飙:角色球员 昨天故意保留

2010年11月22日2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2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铮) 中国男篮今晚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上演“疯狂一夜”,球队101比53大胜约旦取得了5连胜的佳绩,而本场比赛张庆鹏表现突出,全场17投11中,3分球14中9狂砍31分!同时周鹏也有20分的表现,唐正东也拿下了两双。赛后华德带上了本场比赛最抢眼的张庆鹏出席了发布会——

首先邓华德这样总结本场胜利:“身高体重技术上面中国强于对手,所以比赛赢了下来。我们有三节球打得比较认真。更为重要的是,这场比赛给了主力休息的时间,我们的板凳队员站出来给予了对法帮助。特别的我想提到张庆鹏、唐正东,周鹏这样的队员,他们打了很长的时间,有很大的贡献。”

回顾本场比赛,中国队开场就拿出了不错的状态,基本半场锁定胜局。唐正东此前没有多少机会上场,今天他发挥不错,邓华德评价说:“唐正东的表现不错,他在里面单打独斗,他从中锋位置上传出精彩的传球。”而对于张兆旭,邓华德则谈到:“今天张兆旭打了14分20秒,虽然不是说非常棒,但这些经验给他是宝贵的。现在打一些背靠背的比赛,强度大,是个很好的锻炼。我了解他们赛程是从来没有背靠背的,昨天他上场很积极,今天对他是精神上和身体上的一个测试。今天他表现不是非常棒,但是也OK。”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本场之星”张庆鹏,他的31分也被载入史册,此前国家队只有20多年以前王非作为后卫得过30分以上,张庆鹏是现役后卫球员中的最高得分纪录保持者。现在邓华德面临着一个不小的问题,再有重要比赛是否要使用张庆鹏势必会令他头疼,邓华德却似乎答非所问:“在我们球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作为教练员,我是非常幸运的,我们队员都喜欢自己的角色,没有人不满意。我们在今天在打约旦,我们就知道他们很强,昨天我就故意保留张庆鹏,今天让他有更好的势力去打好比赛。唐正东也是这样的初衷,昨天都没打,也是为了保证今天他们的体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