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羊城晚报:中韩男篮都留了一手 张庆鹏是变数

2010年11月22日16:49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篮以一场完胜延续了近年来对韩国队的不败纪录。但这只是一场小组赛,双方都有保留。

中国队自从1974年参加亚运会至今共参加了60场正式比赛,获得56场胜利。中国队的4场失利,有3次是与韩国队交手,其中2002年在釜山加时赛输了两分。

从昨天一战看来,韩国队没有使用所有力量。河升镇是内线强点,但只上了两分半钟。而且他在场上那段时间,是攻防最混乱的时候。不过,这并不代表他在战术体系里不重要。河升镇上场时,队友并没有特意给他供球,只是按常规战术该快则快,完全“忽视”他的高度。

韩国人赖以成名的全场紧逼也不多见,第三节几次紧逼就造成中国队发球都困难。尽管华德赛后曾说:“我上任后一直在练破紧逼,土耳其世锦赛我们被对手紧逼了53次,仅仅只有3次失误”;但他没说的一点是,即便中国队破了紧逼,也往往因为时间紧迫无法组织更好的进攻。韩国队主帅愈载学坦承,没有让韩国队最好外线投手之一李圭燮上场时间过久,就是“故意不让他上场的,中国队对他太了解了……”

中国队也留了一手。首节只有王治郅一个进攻点,当外线球员集体哑火时,派“人来疯”且三分球精准的张庆鹏登场。但整场比赛,邓华德彻底“遗忘”了张庆鹏,显然也是想留一手。所以,如果两队都进入决赛,那才是真正的较量。

·周方平·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