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董栋:中国蹦床世界顶尖 手足相残不留余地

2010年11月22日2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2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卫冕世锦赛冠军后,再夺亚运会冠军,2010年的收官之战 董栋发挥完美,与此同时,他收获了个人历史最高分44.5分。董栋坦言,今天的分数确实很高,几名队友都是世界顶尖级选手,“手足相残”感觉非常残酷。

相比昨天的预赛,今晚董栋的发挥更为出色,而44.50的最后得分打出来之后也让现场非常惊讶,因为这不仅是董栋个人的最高得分,也是蹦床比赛历史上的最高分。对于这个分数,董栋在发布会上说:“今天最后得分的44.50,分数确实很高,我们在亚运会上都是亚洲的国际级裁判,可能认为我的动作规格、质量更高一些,所以给的分数可能高一些。”

亚运会蹦床比赛,女子选手仅有7人报名,最后参赛的仅5人,男子方面参赛选手也不是很多,作为顶尖选手,董栋被问到这样的比赛是不是缺乏挑战性?而他回应说:“虽然参赛人数很少,同样压力很大,我们没有真正的对手,我们的对手就是自己。不管比赛规格高不高,我们都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完,这是最重要的。”

因为对手与中国队实力悬殊,实际上,男女两场蹦床决赛都是中国队的内战。“手足相争是什么感觉?痛苦OR快乐?”有记者这将一问题抛给了董栋和 涂潇。“对于我们蹦床队来说不管是对男队还是女队都存在,我们不管是男子还是女子,在全世界水平都是顶尖的。虽然在一起平常是队友,但场上是带着竞争的心态去比赛。虽然比赛是残酷的,但走下赛场都是非常好的朋友。现实是残酷的,比赛就要有1、2、3名,我们都是不留余地的,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董栋用了一长串话来回答。轮到涂潇回答时,他仅用了一句话,“我完全赞同董栋的看法。”他的话也逗了记者们。

巧合的是,作为昔日蹦床队“一姐”, 黄珊汕也被问到了跟何雯娜(微博 博客)之间的竞争,“其实以前觉得大家把我捧得比较高,后来她夺了奥运会冠军,大家关注度可能都在她这边,现在反而觉得更轻松一些。”她如是说。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