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董栋:预赛未发挥正常水平 亚运争取拿金牌

2010年11月21日13: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1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亚运会蹦床预赛今天上午结束,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 董栋以76.20分位列第一, 涂潇75.90分列第二。董栋赛后称其实今天很遗憾未能发挥出正常水平,明天的决赛要争取夺冠。

在前不久进行的法国梅兹蹦床世锦赛上,董栋实现卫冕,继去年俄罗斯世锦赛摘金后,再度夺冠。来到亚运会赛场,他同样发挥出色,两轮资格赛过后,他排在第一位。经过混采区时,董栋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预赛两套动作的难度一个是3.1、一个是16.6,董栋介绍说:“今天的动作是我正常的难度,可能从明年开始通过规则的改变,可能会提高难度,今年还是稳当地把最后一仗打好吧。”

虽然贵为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季军,但参加亚运会对董栋来说还是第一次,“感觉非常有激情,08年参加过奥运会,这个亚运会和奥运会都是我人生中难忘的经历。这次陆春龙没来是个遗憾,我跟涂潇有幸代表中国队参赛,会全力以赴发挥最高水平。”董栋如此表态。

其实,这次观众比较热情反而对董栋产生了一些影响,“因为比赛气氛,今天算是我的正常水平稍微差一些,我会调整好状态,明天争取发挥出更高的水平。”主场作战,中国队实力有这么强,蹦床的这块金牌早被视为中国队的囊中之物,董栋怎么看冠军归属?“每次比赛不管比赛规模大小,我们不是跟别人竞争,把自己应该完成的完成好。放平心态把正常水平发挥出来,这就是我想要的。”

那么个人对冠军有何期望?这次董栋没有回避,“我自己的期望就是发挥出正常水平,争取夺冠。因为在亚洲中国队实力很强,但日本队同样不可小视,我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