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专访孙海平:刘翔节奏非常好 决赛跑进13秒20

2010年11月22日20: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孙海平:刘翔节奏非常好 决赛跑进13秒20

孙海平赛前帮助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训练

腾讯体育11月22日广州讯(记者王正根)11月22日晚,广州亚运会110米栏预赛在奥林匹克中心举行,刘翔以13秒48夺得小组第一,顺利进入24日晚的决赛。比赛时,刘翔师父孙海平并没有出现在看台上,而是躲在贵宾室里看电视转播。赛后第一时间,孙海平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电话专访,那时他已经带着刘翔在回亚运村的车上。

腾讯体育:13秒48,刘翔预赛的这个成绩怎么样?

孙海平:很不错,超出了我的预估,我也比较满意。刘翔半年多没比赛了,这次来这里,大家也都希望他有相对比较好一点的成绩,包括田管中心也要求尽可能跑得好一点,不辜负国人对他的期待。应该说,13米48,这个成绩是不错,就预赛来说。

腾讯体育:你在赛前的预估是多少?

孙海平:13秒60左右吧。毕竟是预赛,我们在赛前的目标就是只要跑出一个可以顺利进决赛的成绩即可。所以在赛前,我也跟他说,没必要太全力,不必要消耗太多的体能,为后天的决赛留力。

腾讯体育:13秒48,这是刘翔今天在最后几个栏做了不少保留的情况下跑出来的。

孙海平:是的,刘翔今天从起步,尤其是中间几个栏跑得非常顺,节奏掌握得很好,比预先估计要好点,所以就在后面几个栏相对放放节奏,确保进决赛就可以。

腾讯体育:你觉得今天的天气对比赛有影响吗?

孙海平:今天天气还不错,温度也还可以,比赛时,还是小顺风……决赛时,希望还有这种天气。当然,最不希望的就是决赛当晚那天下雨。

腾讯体育:今天跑得这么轻松,是否意味着在决赛中可以跑出你之前所说的13秒30的成绩,甚至打破13秒15的亚运会纪录?

孙海平:按照今天这种状态和节奏的话,刘翔在决赛中有可能跑到13秒20以下。当然,如果天气情况不是很理想的话,那么可能在13秒30到40左右。

腾讯体育:我们在看台上,没有看到你,你是在什么地方看比赛的?

孙海平:呵呵,我在场馆内的一个房间里看电视的,电视里看得清楚,慢镜头也反复播放,让我可以更加看清楚他在比赛中的技术动作。

腾讯体育:明天怎么安排?

孙海平:看刘翔自己,他想动动就动,不动就在房间里休息。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