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詹咏然/庄佳容胜队友 中华台北首摘女双金牌

2010年11月22日15: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女双比赛展开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3号种子、同胞组合张凯贞/谢淑薇,成功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华台北历史上首次获得亚运会的网球女双冠军。

中华台北在网球女双比赛中的整体实力非常雄厚,在之前的女团比赛中,庄佳荣就和谢淑薇合作帮助球队杀进决赛,并在与中国队的决赛中拿下球队唯一一分。女双比赛中,庄佳容选择和老搭档詹咏然携手,她们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就曾杀进了决赛,不过当时不敌郑洁/ 晏紫无缘冠军,本次亚运会她们作为女双的头号种子,在之前的比赛中她们曾淘汰了中国组合张帅/孙胜男,决赛中她们的对手是同胞组合张凯贞/谢淑薇。

比赛开始之后,张凯贞/谢淑薇进入状态更快一些,她们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詹咏然/庄佳容在第4局取得反破将局分追成了2-2平。接下来两对组合各自保发1次,张凯贞/谢淑薇在第7局再次破发成功取得局分4-3的领先,不过詹咏然/庄佳容在第8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对组合又各自保发1次,詹咏然/庄佳容在关键的第12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成功,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詹咏然/庄佳容开局后延续了自己良好的状态,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头号种子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顽强的张凯贞/谢淑薇在随后展开反击,她们在第5局抓住对方的失误成功取得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3-3平。詹咏然/庄佳容在关键的第8局再次破发得手,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头号种子依靠默契的配合顺利保发成功,从而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届亚运会的女双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詹咏然/庄佳容在比赛中一共完成了6次破发,在总得分上以69-51领先。

这是中华台北历史上首次获得亚运会网球女双项目的金牌。(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