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詹咏然失利无碍中华台北晋级 卢彦勋全力冲金

2010年11月15日06:3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张羽)尽管中华台北头号女单 詹咏然以1比2的比分不敌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姆拉多娃,但同伴稳定的发挥保证了中华台北女队涉险过关。

  14日,第16届亚运会网球男、女团体四分之一决赛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全面拉开战幕,各路豪强捉对厮杀,中华台北网球男女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次轮。

  “我跟她有过多次交手,大多时候都是她取胜。”赛后对于失利,詹咏然倒是出人意料地“淡定”。

  “第一盘我打得不错,但消耗了太多体力。”詹咏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盘对手出错很多。随后她进行了调整,改变了战术,她的正手打发在比赛中给我造成了很多麻烦。

  比赛中,中华台北女单小将张凯贞在首场单打比赛中发挥出色,以2比1淘汰阿卜杜拉伊莫娃,詹咏然意外输给阿曼姆拉多娃后,庄佳容、谢淑薇顶住压力以6比3、6比1在决胜局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确保中华台北晋级。

  男子团体赛方面,位列头号种子的中华台北队对阵菲律宾队,由“一哥” 卢彦勋和杨宗桦各得一分,确保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实际上,发挥稳定的“亚洲一哥”依旧受着伤病的困扰。“我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并不是很满意,我腰部有伤还没有痊愈。”卢彦勋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对于进入4强之后的前景,卢彦勋表示: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金牌。“我不在乎我们半决赛的对手是谁,我最关心的是我明天能不能恢复状态。”

  半决赛中,中华台北女队将遇到实力不差的日本队,而男队将接受4号种子印度队的挑战。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