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生擒太极虎豪取四连胜 中国男篮亚运渐入佳境

2010年11月22日10:57解放军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论何时何地,中韩男篮的狭路相逢都不会轻易分出胜负。今天晚上,中国男篮以76比66的比分击败小组中最强劲的对手韩国队,取得小组赛四连胜。

尽管男篮在之前的小组赛中皆获胜,但因为对手过弱并无含金量,所以此番对战韩国就成了男篮小伙子们证明实力的最好机会,再加上先前韩国人放出豪言要击败中国队拿冠军,家军虽然没有回应,但肯定要在球场上分个高低。

比赛一开始,韩国队就以灵活快速的打法占据上风,在第一节以22比19领先,随后更派出身高2米21的前NBA球员河升镇,想利用高度上的优势,不料此举反而降低了球队的攻防转换速度,让中国队有机会调整节奏。中国队王治郅孙悦在第二节联手爆发,打出一波13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中国队员丁锦辉 也表现出众,在他的严密盯防下,韩国球员李胜俊根本无法施展拳脚。此后两支球队继续缠斗,对抗进入白热化,不时有球员被撞出场外,但中国队始终保持领先。比赛最后两分钟,孙悦凭借命中率高达80%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自己也以19分的成绩成为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

“今天中国队太强大了,我们尽力了。”韩国队教练愈载学在赛后发出无奈的感叹。实际上,在中国队和韩国队30余年的交锋中,两队每一次交手总是能够擦出明亮的火花。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韩男篮的对决中,拥有7分领先优势的中国队在比赛最后黑色30秒被翻盘,痛失冠军,至今仍是所有中国球迷心中的痛;而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半决赛上,姚明、易建联率领的中国男篮以93比49狂胜韩国队,创造了两国国家队交锋史上分差最大的纪录。

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则表示,这不是冠亚军决赛,只是一场小组赛,但十分精彩。针对韩国队的全场紧逼战术,他说:“我们一直在练破全场紧逼,这在土耳其世锦赛上就表现得很明显了。”中国队球员面对第四场胜利,都显得很轻松,他们的目光也投向了接下来将要进行的比赛。一脸兴奋的孙悦说:“我们会做好下一场对阵约旦队的准备,争取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