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郅引领男篮完胜韩国 孙悦赛后解“一阳指”

2010年11月22日05:29海力网-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21日晚,华德领衔的中国男篮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与韩国队进行了小组赛第四场比赛。这是中国队在亚运会面临的首次真正考验,也被称为提前进行的决赛,结果中国队以76:66轻松战胜韩国队,喜获四连胜的同时基本锁定小组头名,而韩国队三连胜就此终结遭遇小组首败。孙悦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并拿下6篮板3助攻3抢断,王治郅有15分7篮板入账,丁锦辉 砍下10分。 11月22日晚,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约旦队。

赛前口水都是浮云 男篮用实力说话

由于中国男篮失去姚易,因此韩国队信心大增,他们在赛前喊出夺冠豪言,韩国媒体更称中国队实力已经大减。而邓华德在听到中国媒体转述这些评论后也不客气,马上给予了邓氏风格的有力还击:“我对于韩国队没有任何认识,最重要的是我不记得在世锦赛上看到过韩国人! ”

昨日的比赛,韩国队在第一节充分发挥了他们的快速细腻的特点,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威胁。但第三节往后,孙悦与丁锦辉的爆发,大郅的定海神针般的稳定发挥,都让韩国队没有任何脾气可言。最大的亮点在于,中国队的失误只有9次。这是邓华德从世锦赛开始就注重调整的环节,现在看来颇见成效。赛后发布会上,记者们都以为邓华德会扬眉吐气,再次反击韩国队。但邓华德一反常态,他低调地表示:“这只是一场小组赛,不是决赛。 ”而韩国队主帅俞载学对韩媒之前的挑衅做出了令人意外的解释。当记者问为什么韩国媒体会质疑中国队3号位时,翻译给翻成了3号队员,于是俞载学问:“谁是中国队3号?”引得现场哄堂大笑,原来中国队并没有3号,经过反复解释,俞载学终于明白了,他说:“你们理解错了,我在这里澄清一下,韩国媒体的报道原意为中国队各个环节都很强大,有3名队员特别好。 ”

大圣大郅齐爆发 孙悦巧解“一阳指”

孙悦与大郅是本场比赛表现最抢眼的球员,大郅打满了31分钟,赛前被热炒的大郅与河升镇的对决成了大郅一人的独角戏。对于大郅的体力,邓华德毫不担心:“他是队长,对手强大的时候,我们需要他上场31分钟。 ”

孙悦尽显中国魔术师本色,在先前的三场小组赛中,孙悦虽然在防守与组织端做得非常好,但进攻端的不力还是让他饱受非议,而对韩国队,他的表现让所有的不利言论烟消云散。在比赛中,孙悦两次命中后都做了一个非常酷的手势,把食指放在嘴唇上,看起来像是“嘘”,但这样的手势通常是在客场做的,意为让客场观众的嘲笑禁声,那么孙大圣在主场做这样的动作是什么意思呢?赛后孙悦给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解释,“因为比赛期间嘴里分泌了一些黏黏的东西粘在嘴唇上,我用手指给抹掉。”一边说还一边用手指在嘴唇上抹来抹去。这个解释把一个原本挺酷的动作变得酷劲全无,令在场的记者捧腹。

晨报广州11月21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海力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