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孝贞胜中国选手夺冠欲退役 搭档赛场想兵役

2010年11月22日04:16大洋网-信息时报邹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在日前男双无缘决赛失掉国羽首金后,昨晚,混双决赛在韩国组合李孝贞/申白喆(上图)与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微博)之间展开,最终,李申组合以2∶0横扫中国组合。至此,29岁的李孝贞已经在中国夺得奥运及亚运两枚混双金牌。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李孝贞与李龙大搭档曾经在决赛中战胜印尼组合夺冠,然而由于李龙大在广州亚运会比赛前手肘受伤,他决定专心攻男双比赛,李孝贞与申白喆临时配对征战混双。对于昨晚的胜利,李孝贞笑得合不拢嘴:“我和申白喆搭档的时间不长,能拿到亚运金牌,我真的很开心。”

虽然李孝贞目前的状态仍然相当之好,但她却毅然作出了退役的决定,“我个人不想再参加伦敦奥运会了,打完这届亚运会,我将退役,我想要完成硕士学业,完成人生当中我觉得重要的事情。”

坐在李孝贞旁边的申白喆同样开心:“在来广州的航班上,我做了个梦,在梦里,我坐在车里,在美丽的海滩上,有一只海豚悄悄靠近我,然后我醒了。我觉得海豚代表的是金牌,一定是个好兆头。”此外,夺金意味着他将不需服兵役,这同样让申白喆开心,“第二局打到17分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想(兵役的事)了,因为我很希望能继续打羽毛球。”

(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