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羽球混双张楠/赵芸蕾0-2李孝贞组合 遗憾摘银

2010年11月21日20: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球混双张楠/赵芸蕾0-2李孝贞组合 遗憾摘银

点击观看组图:羽球混双决赛 张楠/赵芸蕾憾负韩国组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九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微博)发挥不佳,第二局在7-9落后的情况下连丢7分,最终以0-2(19-21、14-21)不敌韩国组合李孝贞/申白喆,无缘冠军。

视频:赵芸蕾面对镜头流泪 吸取经验备战伦敦奥运1'2''视频:赵芸蕾面对镜头流泪 吸取经验备战伦敦奥运

张楠/赵芸蕾是近两年才开始配对的,本赛季,这对组合表现得可圈可点,并首度拿到超级赛混双冠军,这也为他们的亚运之旅增添了厚重的砝码。本次亚运会,张楠/赵芸蕾先后战胜韩国组合高成炫/何贞恩和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程文欣,挺进决赛,今天他们的对手是韩国强档李孝贞/申白喆,后者在半决赛以2-1险胜中国组合何汉斌/马晋。两队组合在伯仲之间,从经验上来讲李孝贞/申白喆略占优势,如果成功限制住对手的网前球,张楠/赵芸蕾同样有机会取胜。

首局比赛,张楠/赵芸蕾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通过近网扑杀、突击杀直线连得四分,并以5-3反超比分,不过他们的良好状态并没有延续,经验老道的李孝贞通过打点连得三分,韩国组合以6-5再次领先。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8-9后李孝贞追身进攻得手,申白喆勾对角打中,韩国组合以11-8进入中场休息。暂停后尽管张楠/赵芸蕾一度将比分追至12平,但赵芸蕾的后场杀球出界让韩国组合再次以14-12领先。局末阶段,双方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从14平一直战至19平,关键时刻申白喆挑后场得手,韩国组合以20-19拿到局点,醉着张楠连续点杀出界,李孝贞/申白喆以21-19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李孝贞/申白喆打得势如破竹,强势的进攻逼迫张楠接连进攻失误,韩国组合打出了一波 4-0的得分高潮,开局抢得先机。尽管张楠/赵芸蕾顽强的将比分追至4-4平,但胶着时刻李孝贞/申白喆突然发力,依靠后场劈杀连续得手,并以11-7领先进入中场休息。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李孝贞/申白喆继续强势发挥,被动之下,张楠和赵芸蕾连续出现失误,7-9后连丢7分,被韩国组合以16-7扩大战果。局末阶段,李孝贞/申白喆没有给张楠/赵芸蕾太多机会,随着申白喆接发球挑后场勾对角线得手,李孝贞/申白喆以20-13率先来到赛点,在李孝贞封网得手后,李孝贞/申白喆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4。这样,张楠/赵芸蕾就以0-2(19-21、14-21)完败李孝贞/申白喆,无缘冠军。(秋心)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