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河北日报:包揽有隐忧

字号:T|T

当奥运会、当国际乒联一再对乒乓球进行改革,抑制中国一家独大的局面时,却无法阻挡中国选手轻松夺金的局面。

不过,对于包揽,我们在欢喜中更要看到隐忧。

中国不乏乒乓球的优秀选手,新人不断涌现,打法越来越先进。反观对手,这些年来却没有大的变化,仍是日本的福源爱、水谷隼,新加坡的李佳薇,韩国的朱世赫 柳承敏等人。熟悉的对手、未变的格局,中国乒球比美国男篮梦之队还让人畏惧。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说过,任何一项运动,当一个国家屡次对冠军包揽时,绝不是一件好事。的确,失去了悬念的比赛最终失去的将是观众,是关注度,是这项运动的生命力。就拿这届亚运会来讲,7个冠军,除了男女团体和混双之外,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决赛都是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整个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中国队只有一对混双选手输了球,这是一个令人绝望的数据,我们有理由怀疑其他国家对这项运动是否还有兴趣。

在此,我们不是说中国乒球不能包揽冠军,如果比赛更具悬念,让冠军出现更多的可能性,无疑会给乒球运动增添魅力,我们最怕的是,因为中国乒球太强大了,别人都不玩了。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