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没泪水、没遗憾、没脾气 这次丁俊晖输得有范

2010年11月21日07:2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体育电记者李丽、王昊飞) 只看表情,只听语气,真不会想到丁俊晖其实输了。

如果20日他能在斯诺克男单决赛中击败中国香港队名将傅家俊,就可以实现亚运“三连冠”。失望是一定的,但失望的小丁,用玩笑调节了自己和大家的心情。

比赛刚结束时,小丁的脸色还有些冷;但领奖时,他已能向为他鼓掌的观众咧着嘴挥舞双臂;新闻发布会上,他在本届亚运会上一再显露的幽默细胞再次活跃起来。

他称傅家俊的金牌像“金牌巧克力”,自嘲自己令对手“满台都是机会,应该每个人都会喜欢跟我打”,甚至在面对一个不太轻松的问题“错失三连冠会不会遗憾”时,他也轻轻带过:“两连冠也可以了。下届亚运会我会考虑参加别的项目。”

从头到尾,这个23岁的青年没有说“很遗憾,但是我尽力了”的套话,也没有给出“以后继续努力”的标准答案。

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他成功地打消了本可能凝重的气氛,令新闻发布会成了现场相声,也令这场比赛的重点,没有落在“痛失”三连冠上。

这还是那个首次出征世锦赛泪洒赛场,中国公开赛止步首轮后负气直言“我就是打得臭”,被批“心理素质差”,与媒体关系紧张的小丁吗?

这次决赛丁俊晖打得不好,他“累得两条腿都走不动了”。小丁一直在英国参加斯诺克积分赛,亚运会开幕前不久才千里迢迢赶到广州。作为中国台球队的领军人物,他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就开始比赛,还是两线作战,参加了团体和个人人两个项目。

这一次他也不太走运,20日一天两赛不说,下午他同泰国选手的半决赛耗了3个半小时,直到预定的决赛时间还没打完,而早早结束半决赛的傅家俊已在休息了。为了不影响赛程安排,半决赛后小丁只休息了十几分钟就又匆匆站到了决赛场上。果然输了。

在新闻发布会上坐定,看见熟悉的记者,他转了转眼珠,撇了撇嘴,笑了,然后就是那一串妙语连珠。

小丁少年成名,一炮而红,当他还是“神童”的时候,媒体和公众的关注一度令他不堪重负,无所适从。当许多人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那个输了球会哭鼻子、发脾气、乱说话的“神童”时,他已经走出了成长的烦恼。

这一次,丁俊晖输得挺有范。大家都喜欢看中国选手都有这样的范。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