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傅家俊:丁俊晖以后跟我吃素吧 金牌意义重大

2010年11月21日03:47新京报田欣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丁俊晖终于还是输给了时间!昨晚,亚运城的台球中心上演丁俊晖与傅家俊的巅峰对决,丁俊晖在6个半小时内连打两场比赛,以2比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

  虽然没能站到最高领奖台上,但获得银牌的丁俊晖在踏上领奖台的那一刻还是向观众挥了挥手,并露出了职业的微笑,不时还与身旁的傅家俊比起胸前挂着的奖牌,“我是看这枚金牌没有台球的标志,感觉很奇怪。”傅家俊则说,“你这个比我的要重,所以你要站稳一点。”

  斯诺克男子个人赛半决赛和决赛全部在下午举行,原定下午4时进行的决赛推迟了近一个小时,因为在半决赛当中,丁俊晖的比赛4时30分才结束。“今天太累了,现在两条腿都走不动了。”丁俊晖在决赛前只休息了15分钟,其间也只是吃了些点心。

  丁俊晖一上来发挥不是很理想,傅家俊连续上手先下一城。第二局,丁俊晖打出单杆55分,最终以84比1拿下该局。善于防守的傅家俊在第三局大做斯诺克,导致丁俊晖解球失误被连续罚分,但凭借单杆51分,丁俊晖最终拿下了第三局。后面的比赛完全被对手掌控,没了体力的丁俊晖在第6局开局阶段,甚至进行了赌博式的炸球。

  虽然没能获得三连冠,但丁俊晖并不遗憾,“有了两连冠已经很好了,三连冠我想都不敢想,这也是我参加时间最长的一届亚运会。”至于是否还要参加下届亚运会,丁俊晖开玩笑说,自己会考虑参加一个其他项目。

  ■ 玩笑

  冠军让亚军跟他吃素

  “这枚金牌的意义对我来讲非常重大。”为中国香港代表团拿下本届亚运会第7金的傅家俊表示。

  昨天的比赛,丁俊晖留给对手不少机会球,这也让傅家俊赢得非常轻松,“我喜欢与丁俊晖打球,跟他打球总能很开心,他的进攻非常好看,也让人非常喜欢看他比赛,在世界上,不会有很多人给我这样的感觉,能够赢他,我也很荣幸。”小丁一听这话笑着说,“能不喜欢吗?跟我打比赛,满台都是机会。”

  傅家俊是一个素食主义者,“我小的时候也不怎么愿意吃肉,而且我觉得吃素对我的体能非常好,如果小晖跟我一起吃素的话,没准赢得比赛的是他。”傅家俊还鼓励小晖,一周要与他在一起吃次素,这样可以在比赛中获胜。

  ■ 关注

  霍家父子助阵傅家俊

  傅家俊与丁俊晖之战堪称本次亚运会最顶尖的对决,尽管比赛场地距离市区40多公里,363个观众席还是坐了262人,上座率达到了七成,是这些天上座率最高的一次。

  香港媒体对这一块金牌非常看重,大概30多名香港记者来到了台球馆关注这场巅峰之战,其中包括TVB电视台。除此之外,香港代表团副团长霍启刚也出现在现场,而为傅家俊颁奖的则是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

  虽然只获得银牌,但丁俊晖仍然是最受关注的球员,“过几天我就要回英国了。”丁俊晖说,留给自己的调整时间还有两周,随后将参加在那里举行的UK大奖赛,“这个比赛对于选手的要求比较高,每场都是17局9胜制,回去后也要好好调整状态。”

(新京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