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子重剑骆晓娟夺冠 摘中国击剑本届亚运首金

2010年11月20日2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上,击剑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子重剑个人赛中国派出了 骆晓娟 许安琪参赛,两人在半决赛中顺利会师,骆晓娟最终是苦战淘汰队友晋级决赛,决赛里最终以13-11击败日本选手中野希望,为中国击剑队拿下了本次亚运会开赛以来的首枚击剑比赛金牌。

在今天早上进行的小组赛中,18岁的小将许安琪六战全胜轻松晋级16强,而另一位中国选手骆晓娟也以5胜1负的战绩同样晋级。在淘汰赛中,许安琪分别以15-7击败印度选手陶达姆·卡比塔·黛维,15-6轻松击败韩国选手郑孝正后晋级四强。而骆晓娟分别以15-8,15-9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选手贾米利娅·尤努斯巴耶娃和香港选手吕慧妍,携手晋级半决赛,两位中国选手将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骆晓娟是中国女重目前世界排名最高位的选手,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击剑锦标赛上是闯进了最后的16强。不过在今天的半决赛里面,许安琪表现的来势汹汹,两人的表演相当扣人心弦,进攻防守方面两人都知根知底。第一局一上来,骆晓娟凭借经验优势取得6-2领先,不过在第二和第三局,许安琪开始进入到自己的比赛节奏,进攻频频得手,分别以7-5和5-4领先骆晓娟,不过还是因为首局的劣势过大,最终还是14-15惜败给骆晓娟,骆晓娟还是有惊无险的闯进了最后的决赛。

决赛中骆晓娟的对手是日本名将中野希望,两人的实力不分上下,这也导致两位选手在今天的发挥受到了牵制,第一轮,双方都不肯采取主动进攻,均以防守为主,这也让比赛呈现消极一面,主裁给两名运动员出示了黄牌警告,这一轮的比分是0-0。第二轮,骆晓娟逐渐掌握主动3-1领先于对手,而在组后一轮里面,两人也是呈现出了焦灼状态,骆晓娟10-9仅领先对手一分,最终以13-11艰难击败中野希望,获得女子重剑个人赛的金牌,这也是中国击剑代表团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辛德勒)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