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张斌:向韩国运动员致敬 张美兰是全民偶像

2010年11月20日0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第7比赛日的比赛全部结束,晚间央视播出的《亚运风云会》中,主持人张斌对今天获得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冠军韩国选手 张美兰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在韩国,举重冠军也能成为全民偶像;而中国击剑队则成就了最强对手韩国重新登上亚运会冠军领奖台。

举重选手成韩国偶像 中国选手丢金遭冷遇

节目的一开始,张斌介绍:“在很多项目中,韩国运动员表现出来的欲望,不是中国运动员所具备的。女子举重75公斤级以上的冠军被韩国选手张美兰所得到,而张美兰在韩国,和游泳名将朴泰桓一样被誉为全民偶像。”而为宣传将在2014年举办的仁川亚运会的宣传画中,张美兰就是其中的主角。不过张美兰今天在举重中的夺冠不是十分轻松,最后仅仅凭借体重轻获得最后的冠军。

张美兰在此前举办的两届亚运会上,都仅仅获得了银牌,而今天的决赛,张美兰获得冠军也十分惊险,最后一举张美兰就以失败而告终,杠铃也差点砸到台前的裁判。虽然不是特别完美,但是张美兰还是拿到她亚运会上的首块金牌,不过张斌表示,像张美兰这样普通的运动员很难在中国成为偶像级人物,但是她却在韩国成为了全民偶像。

在最后张斌也将张美兰与前两次亚运会未能夺冠,与几天前失去冠军的中国举重选手做了对比,在试举失败后,中国选手给了自己狠狠一拳,下了赛台之后,遭遇的也是教练的冷遇,根本没有得到安慰和温暖。中国运动员已经遇到非常复杂的竞赛环境,和相对特殊的竞赛文化,一旦失败,将失去温暖,而张美兰在前两次亚运会失败后显然得到的更多是温暖。

击剑中国成就最强对手 失败也要从气势超越对手

自从世锦赛归来之后,中国击剑队也在努力想在广州亚运会上取得金牌。不过在今天举行的两项击剑的比赛中,中国队都没能取得金牌,08年奥运会获得击剑金牌的 仲满虽然表现不错,但是还是仅仅获得银牌。不过张斌表示,中国队丢掉的不仅仅是金牌,而是成就了中国队最强大的对手。

韩国队在世锦赛上仅仅获得银牌,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韩国队在广州亚运会获得金牌数很可能最后要超过中国队。而从1978年亚运会开始以来,女子花剑的比赛都是在中国队和韩国之间展开竞争,不过胜了28年的中国花剑队在2010年却输了,而且以3-15的大比分落败。而张斌也透露,韩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的目标就是要完胜对手,即使不拿金牌,也要从气势上超越对手,而韩国人做到了。(扎库米)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