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网球女双-彭帅晏紫连赢7局 胜泰国组合进八强

2010年11月19日19: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今天展开女双第二轮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中国组合彭帅/ 晏紫在开局就被对手破发的情况下,凭借一波7-0的攻势以6-3和6-2战胜泰国组合万那素/翁甸猜,晋级八强后将与乌兹别克斯坦组合阿曼姆拉多娃/哈比布利娜争夺四强席位。

彭帅/晏紫在07年曾联手拿到过广网赛的冠军,还打入了当年的温网八强。今年为了夺得亚运女双金牌,彭帅和晏紫再度携手。本届亚运会彭帅/晏紫被列为女双2号种子,首轮轮空后两人在次轮遭遇泰国组合万那素/翁甸猜。

比赛开始后,配合稍显生疏的彭帅/晏紫不仅让对手连续保发得手,第2局时两人还被对方抓住破发点机会,率先实现破发。开局0-3落后没有让彭帅/晏紫慌乱,两人的绝对实力远超泰国组合,此后稳住阵脚的彭帅/晏紫先是提升了自己发球状态,稳稳保发后,中国金花组合又伺机攻击对手发球局,泰国组合在彭帅/晏紫强大的火力面前没有了开赛初的状态,连丢3个发球局,彭帅/晏紫用一波6比0的攻势,6-3逆转赢得首盘。

次盘比赛,彭帅/晏紫轻松保发开局。第2局她们错失了破发机会,好在第4局金花组合弥补遗憾,成功兑现破发点后赢得3-1的领先优势。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彭帅/晏紫5-2进入泰国组合非保不可的一局,万那素/翁甸猜在压力下虽然几度挽救赛点,但彭帅/晏紫最终还是破发得手,以6-2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耗时58分钟,彭帅/晏紫只是在开局阶段送给对手破发机会,此后两人凭借绝对的实力,扼杀了泰国组合爆冷的希望。(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