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许昕:3年来首次次和郭焱搭档 之间都没练过

2010年11月19日16: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9日电(特约记者 奥多 记者 王怡薇)常言说:“台下十年功,台上十分钟”。说的是一个成功的表演必须要有艰苦的训练,可是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许昕(微博)透露:“除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我这三年从来没有和郭焱(微博 博客)配对过,这一次亚运会是三年来的第一次配对。”在讲究配合的双打比赛中,许昕和郭焱的经历实在让人称奇。

昨天的颁奖仪式后,记者们都涌到了混合采访区,面对记者的提问,除福原爱拒绝了以外,其余运动员们更是有问必答。郭焱和许昕进过混合区的时间甚至超过了15分钟,在郭焱接受采访时,20岁的许昕还得有点腼腆,耐心地在旁边等待。也许是在混合采访区呆的时间过长,刚开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一些冷场。不过,许昕揭秘:“上一次我和郭焱在萨格勒布世乒赛搭档过,其余时间一直没有配合过。”有记者记者问:“一次都没练习过?”许昕回答的非常坚定:“一次也没有练习过。”实际上,最开始许昕根本就没有资格来参加亚运会,开赛前两天他才接到通知参加亚运。如果说,和郭焱有什么合练,那就是在亚运会比赛的适应场地训练和比赛中。

一位乒乓球教练说:“乒乓球的双打比赛需要配合,可是郭焱和许昕都是顶级高手,他们只有要点默契,比赛中就不会太差。”现在的混双冠军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奖赏。今晚,许昕和马龙还将与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争夺男双冠军。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