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间隔半小时许昕两场恶战 刘国梁:他经住考验

2010年11月19日15: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9日电 特约记者 奥多 记者 王怡薇)许昕(微博)原本是不能来参加亚运会的,可因为教练组考虑到马龙有伤,他幸运地代替 王励勤来到了广州。虽然说团体赛中无缘上场,可是在男双和混双中都表现出色。在刚刚14时28分结束的混双半决赛中,许昕和郭焱(微博 博客)搭档击败了中国香港组合张钰和 姜华珺,夺得冠军。而就在13点30分,他和马琳搭档获得了男双的决赛圈。

在混双决赛后,刘国梁表示:“现在的许昕应该是经受住了考验。”在13时开始的男双决赛中,许昕和马琳搭档4比0击败日本选手。

因为半个小时后还将进行比赛许昕甚至没有去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马琳说:“半个小时候将进行决赛对于许昕的体力是个考验,多亏我们这个半决赛才进行了半个小时。14点混双的决赛正式开始,进场时,许昕表情非常平静,完全看不出来他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现场观众知道许昕刚刚结束了一场比赛,每当许昕有失误时,必然会传来:“许昕加油”的喊声。出现了失误后,许昕也是非常懊恼,不时地还敲打一下头。在艰难地以16比13拿下第一局后,许昕和郭焱就变得非常主动,最后一局比赛的比分甚至打出了11比3。

赛后,许昕说:“体力的影响不大,毕竟间隔了半个小时。双打比赛搭档还是能帮我分担一些。”虽说20岁的许昕体力上没有问题,但混合采访区他的额头上还是浸出汗水,还两次蹲下来歇一会。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许昕额头上的汗水就更清晰了,在灯光的照射下,许昕像是刚刚经历完大运动量训练。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