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美女旗手0奖牌引争议 日媒:可耻!中看不中用

2010年11月19日13: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女旗手0奖牌引争议 日媒:可耻!中看不中用

潮田玲子

腾讯体育讯 日本代表团参加开幕式的旗手潮田玲子被誉为日本历届亚运会旗手中最漂亮的旗手,但在她已参加的女子羽毛球团体、混双比赛中竟然遭遇全军覆没,令日本人感到很没面子。日本媒体大都非常不满地表示,潮田旗手堪称中看不中用的花瓶旗手,堪称耻辱。她也成为共计16届亚运会旗手中唯一未能在参赛中夺牌的旗手,有关日本旗手是要长相还是选择实力派选手也在日本引起很大争议。

潮田玲子过去是以打女双著称,由她和另外一美女选手小椋久美子组成的小潮组合是日本人气最火的组合,名气更多的还是停留在闭月羞花的美艳以及球迷们的视觉享受上,她出现在公众视线里主要是游离于体育与娱乐圈无间道游戏人生,体育娱乐应该可以更明确她的定位。至于说到比赛成绩却令人难以启齿,除了长期在日本羽坛窝里横或一些国际羽联进行的分段赛偶尔露峥嵘之外,在几乎所有的国际大赛中都鲜有骄人的战绩。

日本媒体也因此迁怒于日本奥委会,只想着使用美人计,却忽略了作为代表团旗手必须具备的又红又专技能而全面发展,光长着性感身段,却没有在赛场上亮出绝活的真本事,这样的花瓶与其放在那当摆设还真不够丢人显眼的,今后再使用缺乏实力而只有美貌的旗手一定须慎重。

其实,当初日本代表团选定本届亚运会旗手时也有多人作为候选人,但日本方面考虑,在举办国影响力最大的福原爱在2008年举办的北京奥运会上已经充当过旗手,而除了她能够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选手还是屈指可数,经过再三权衡之后终于选定这位宁可打球稍差一些但可让观众记住的潮田玲子出任日本参加亚运会第16位旗手,没想到这次却真得演砸了。

能够把潮田组合挡在四强之外都是来自中国的选手,由于潮田与新搭档池田信太郎混双组合尚无战胜中国选手的记录,所以他们始终无法越过中国队这道槛,原本是想取悦中国球迷而选择了花瓶旗手潮田,而每次把潮田淘汰又是中国选手,真让潮田欲哭无泪,她一再表示:“由于充当了日本代表团旗手,所以总承担着更多的压力,想在比赛中表现更出色,谁也没想到会遇到强劲的中国选手,说白了还是自己的实力不足,希望经过近期的不懈努力使得伦敦奥运会上勇夺奖牌。”

(午人)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