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旗手不顾领奖忙找鞋 武术宗师扬威亚运

2010年11月18日19:08中国新闻网邓霞 沈嘉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题:“赤脚旗手”找鞋忙 “黄飞鸿”扬威亚运

记者 霞 沈嘉

“赤脚旗手”找鞋忙

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金紫薇无疑是赛艇项目上最受关注的人物。今天,这位25岁的辽宁姑娘和队友田靓首次搭档,就成功夺得女子双人双桨金牌。

颁奖仪式前,正在排队准备领奖的金紫薇突然脱离队伍,可没走几步就被现场工作人员劝回了位置。正在人们疑惑到底是什么事让她连领奖都不顾时,只见金紫薇大大咧咧地向场外大叫,“鞋,帮我拿下鞋。”

原来,下艇后金紫薇和队友就立马被“长枪短炮”包围,马不停歇地接受采访。得知颁完奖还要进行新闻发布会时,只穿着白袜的金紫薇才想在领奖前把鞋子拿上。虽然“情有可原”,但金紫薇的“急性子”着实让人吓了一跳。

“黄飞鸿”扬威亚运

“完全是巧合,当时我爸妈还不知道有‘黄飞鸿’这个人呢。”因为名字与广东一代武术宗师黄飞鸿太过相近,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成员潘飞鸿就被记者“质疑”,这个颇具男性化的名字是不是父母的“移情作用”。

巧合的是,潘飞鸿的搭档是今年赛艇世界杯慕尼黑站的亚军黄文怡,两人名字正好组合成“黄飞鸿”。

初登亚运赛场的“黄飞鸿”不负重望,为中国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收获了第100枚金牌。

日选手练赛艇为强壮

32岁的日本选手岩本亚希子长得很是清秀可人,可她从事赛艇运动的初衷却是想要变得“强壮”。

岩本亚希子的哥哥姐姐都是赛艇运动员,她在16岁时也开始从事赛艇运动,“因为我很想像我姐姐那样强壮。”

16年过去了,身高1米73、体重59公斤的岩本亚希子看上去似乎并没达到她最初的目标。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