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丁宁/刘诗雯横扫福原爱组合 率先进女双决赛

2010年11月19日1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 乒乓球双打比赛今天进入最后阶段,今天将产生双打三枚金牌。在上午进行的女双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小将丁宁/刘诗雯(微博)应战日本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最终丁宁/刘诗雯以4-0赢得比赛,进军决赛,另一场比赛将与稍后进行,由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对阵另一对日本组合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胜者将与丁宁/刘诗雯争夺冠军,女双决赛将于今晚19点进行。

两对选手在今年有过一次交手,在2010年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福原爱/石川佳纯vs丁宁/刘诗雯,比赛打得十分精彩,丁宁/刘诗雯在先输三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将对手淘汰出局,曾有一局5-9落后追回比分并赢下比赛,丁宁/刘诗雯最终获得了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的冠军。两对选手再次相遇,又是在亚运会半决赛的赛场,打算以双打比赛作为突破点的日本队对于这场比赛的期望非常高,旨在拿下,福原爱/石川佳纯必然抱着复仇加突破的心态死拼本场比赛,比赛过程精彩纷呈。

比赛一开始由日本组合率先发球,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直到4-4平后,丁宁/刘诗雯才第一次将比分拉开,6-4首次获得领先。中国组合发挥自己旋转和跑动上的优势,多以高吊弧圈球制造机会,而石川佳纯在打高吊球时,屡次出现失误,在10-5拿到局点后,丁宁/刘诗雯连丢三分,10-8交换发球,最终丁宁/刘诗雯11-8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由丁宁迎接福原爱的中长胶的挑战,在2-2之后,丁宁也找到自己的节奏,在旋转上制约住对手,逼迫对手犯错,4-2取得领先。日本选手随后发挥出近台打击的优势,将比分追回,丁宁/刘诗雯找到节奏,坚持旋转制胜,并发挥中远台拉球的优势,一直将分差保持在两分左右。最终在11-8再次取胜,将大比分战至2-0。

第三局比赛日本组合改变战术,采取搏杀打法,丁宁/刘诗雯在开局阶段受到冲击,但很快挑战,比分战至3-3后,连下5分占据领先。直到刘诗雯一记中远台拉球落网,日本队才得到一分。第三局的比赛很快结束,比分定格在11-5上。

第四局丁宁/刘诗雯再接再厉,在1-1之后丁宁在中远台反手位拉球失误,让日本队首次领先比分,中国组合的实力很快将比分追回,比赛再次进入难解难分阶段,分差一直都无法拉开,在7-6中国队领先时,日本队申请暂停,福原爱/石川佳纯采取卸力的打法,并没有继续主动进攻,而是在丁宁/刘诗雯拉出高质量的弧圈球后采取近台正反手挡回的战术,但这更加发挥出中国队的优势,最终丁宁/刘诗雯11-7拿下比赛进军决赛。

另一场比赛同样在中日之间进行,今天中午12点将进行郭跃/李晓霞与另一对日本组合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的比赛,比赛的胜者将丁宁/刘诗雯争夺亚运会的冠军。(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