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易思玲:一直拿杜丽做榜样 羡慕杜丽庞伟感情

2010年11月19日03:08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颖)亚运会射击步、手枪项目全部结束,36个小项中,中国队获得15金,比预计少了5块金牌。北京奥运冠军郭文珺庞伟均不给力,不过小将倒是表现出色。有小杜丽之称的 易思玲拿到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个人金牌,50米步枪三姿的团体金牌。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她说自己离杜丽还差太远。

首次参赛比较放松

新京报:这次你拿到了3块金牌,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易思玲:三姿项目上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比较遗憾吧。不过拿到3块金牌还是挺开心的。

新京报:不过中国队整体成绩并不理想,只比韩国多了两金。

易思玲:是比预计的要差一些,而且韩国确实进步很快,给了我们很大压力。但这也不是什么坏事,会激励我们更努力地训练。

新京报:这一次名将发挥都不理想,倒是你们这些年轻队员打得比较好。

易思玲:大家对奥运冠军会比较关注,他们压力也比较大。比如奥运会上,我就特别佩服杜丽姐,心里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啊,还拿了金牌。但无论是谁都不可能永远得第一,而且射击又是一个极其精准的项目,0.1环都会有很大的差别。我们这些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相对来说比较放松。

年纪太小不想其他

新京报:都说你是杜丽的接班人。

易思玲:可能是因为我们俩练的项目完全一样吧。其实在练射击初期,我就一直拿杜丽姐当我的榜样。现在经常有人拿我跟她比,应该是件开心的事,不过我还是觉得要做好自己。

新京报:希望像她一样成为奥运冠军?

易思玲:当然想啊,现在要先打好积分赛,获得去伦敦的资格,然后希望到时候打出好成绩。

新京报:生活中会与她看齐吗?比如找个奥运冠军老公。

易思玲:这个……(大笑)目前还没有想过。我现在就是想好好训练好好比赛,不想分心,我年纪还小,不想这么早考虑成家的事。不过我好羡慕他俩,感情很好。杜丽姐生完孩子身材保持得还是那么好,倒是她们家小孩好胖,我前两天还和庞(伟)哥说,赶紧让你们家小孩减肥吧。

牺牲太多最想学习

新京报:你是湖南人,可据说不能吃辣?

易思玲:不仅不能吃辣,还不能吃油腻的东西。我今年打美国世界杯时得了胆结石,后来特别严重就摘除了胆囊。所以很多东西都不能吃。

新京报:生活是不是很无聊?

易思玲:本来我们射击运动员也不能乱吃,比如羊肉串之类的,都不可以。教练让我们不要在外面乱吃东西,怕出现兴奋剂问题。平时的生活就是上上网啦,这样平静一些也好。作为职业运动员,是要牺牲很多东西的。

新京报:牺牲了什么?

易思玲:牺牲了很多学习时间,像我这样的年龄应该在上大学。等以后不练了,最想做的事就是去学习。现在最想学外语,这样可以和外国运动员沟通。

新京报:射击运动员好像都不太喜欢与人沟通,你怎么还想跟老外沟通?

易思玲:我其实还蛮开朗的。其实熟了都很好,比如杜丽姐就特别大大咧咧,还有郭文珺,说话特爽快。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