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徐寅生:别担心别人不和你玩

2010年11月18日17:39扬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目前乒乓球以及其他中国的优势项目一家独大的现状,前国家体委副主任徐寅生表示,别担心别人不和你玩。

徐寅生说:“亚运会设了很多非奥运会项目,有些自己民族的项目慢慢也进入亚运会了,一些小的国家也增加了争夺奖牌的机会。慢慢的,这些项目也可以变成大众的,变成世界的。中国强大了也不是什么坏事,把中国水平降下来让人家拿冠军也不是办法。”

徐寅生举了乒乓球的例子,他认为,总说乒乓球强,别人不跟你玩,但实际上在亚洲也没到这一步。如果你拿我也拿,是都高兴了,那竞争性和观赏性就下降了。

徐寅生还举了美国篮球的例子:“世界上美国篮球水平高,也没见其他国家不玩篮球啊?不是因为美国水平高中国就不搞篮球了,中国足球水平不高就不搞了,还是要搞上去的。中国原来的体育很弱,后来赶上去,这才是体育的精神,不要担心别人不跟你玩。”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