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板球-中国1分惜败孟加拉 无缘亚运金牌梦

2010年11月18日14: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组队不过两年、首次亮相亚运的中国女子板球队,昨天在与泰国队的交锋中,以一分绝杀对手,挺进四强,亚运奖牌已经近在咫尺。今天上午9:30,亚运奖牌之战正式在广工板球场拉开帷幕。中国国女队的对手是夺金热门球队—孟加拉国。最终,中国队34:35一分之差不敌孟加拉。遗憾告负。

比赛的开始,中国队先攻球,由于这是决赛争夺之战,孟加拉的防守堪称“无懈可击”,中国队10人被罚出局,最后场上只留下守桩者戴胜男一人。最高分是孙梦瑶,然而只有10分。在孟加拉国方面,仅鲁马娜•艾哈迈德一人出局,还有法尔加娜•哈克•平基的表现相当关键,她击球数高达19,而且坚持到最后,砍下20分,为孟加拉国奠定胜局。

此前,孟加拉国队已经打过两场比赛:14日,26:25小胜中国香港;15日,以57:111的大比分战胜了本届亚运会女子板球最大的“黑马”—日本队。作为一支世界级强队,孟加拉国队的比赛风格是依靠几个核心的击球能手击球得分来赢得比赛。此外,每一个队员都必修是防守高手,灵活多变地将攻球对手击杀出局。中国队方面,攻球和防守都较为软弱。特别是防守,上一场93:92对阵泰国时差点被赶超的局势至今还让人心中忐忐忑忑。不过,在攻球方面,国女队颇具亮点,队长王萌,还有孙欢都是实力不错的攻球能手。她们在比赛中都曾拿下不错的分数。然而发挥不是很稳定,缺乏大战经验,让人充满期待,同时也心存担心。

板球项目在广州是第一次亮相亚运会,而中国女子板球队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是从其他项目转练板球的,参加过的正式比赛屈指可数。去年,中国女板曾与孟加拉国的业余选手交过手,但对于要与之对阵的国家队却还很陌生。亚运会前,中国姑娘就已经针对孟加拉国队的接球技术进行了特别训练,希望能更好地适应比赛。

然而,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最终还是输给了孟加拉国队。仅仅一分的差距,既让人遗憾,也可以说是“体面”输球,毕竟孟加拉是亚洲老牌强队。孟加拉女子板球队将在明天迎来亚运会的最后决战,对手将在今天下午日本与巴基斯坦的比赛中揭晓,胜者就是孟加拉国明天决赛场上的对手。不过,很可能是巴基斯坦。

败给了孟加拉,也就宣告了中国女子板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与金牌无缘。明天上午,中国姑娘将为争夺铜牌展开决战。对手很可能是日本队。日本女队是亚运大“黑马”,中国队压力不小。不过,中国女板国家队领队刘荣耀曾表示,我们虽然不能在一天之内提高投球和击球的技巧,但是作为主场作战的一场,我们充满信心。(葛振兰)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