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板球-尼泊尔队再负日本 遗憾告别亚运会

2010年11月17日2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今天是广州亚运会的第五个比赛日。继上午中国国女队一分险胜泰国队后,下午从13:30开始,将是日本队和尼泊尔队的半决赛争夺之战。日本队先击球进攻,并一举拿下135分,这是本届亚运会目前最高的得分记录。尼泊尔队面对强大的压力,也加大进攻,拿下了90分。不过,最终还是以大比分的差距遗憾败给日本。

整场比赛,日本队仅4人出局。得分最高的是队长栗林江麻,拿下了63分。这也是广州亚运会女子板球比赛中的最高的个人得分记录。此外,还有山本万里子也拿下了41分。进攻很强势。然而在尼泊尔队方面,面对日本队高分的强压下,失误很多,9人被迫出局。最后只剩下鲁比娜•切特里•贝尔巴希和守桩者玛姆塔•塔帕在场上,然而,它俩总共只拿下4分,对扭转局势无济于事。尼泊尔表现最好的是队长尼拉•拉乔帕迪艾, 37分。此外,纳丽•塔帕,拿下26分。然而,要赢得比赛,这是远远不够的。

这是日本队和尼泊尔队在亚运会的第二次比赛,第一场是在13日的下午,日本队64:62小胜尼泊尔。然而,4天过后,历史重演。昨天以73:72险胜中国香港队的尼泊尔队,今天却是以90:135的大比分差距再次不敌日本。

尼泊尔女子板球队今天再败日本队,无缘半决赛。同时也宣告了自己的广州亚运之旅正式结束,它的战绩是两负一胜。

日本队方面,以两胜一负的战绩成功晋级半决赛。纵观日本队这几天的比赛,第一场是13日B组小组赛,日本队2分小胜尼泊尔;第二场,是和世界强队孟加拉国的比拼,以57:111不敌对手;第三场,就是今天的比赛。日本队不仅进攻得分能力不凡,在防守方面也有着不错的实力。除了在对阵夺金热门球队孟加拉时,进攻略显“捉襟见肋”和防守被迫“消极抵抗”外,两场和尼泊尔的比赛都显示出了板球强国的风范—那就是依靠核心击球能手积极得分,以少出局人数或无人出局的风格赢得比赛。比如尼日第一场较量时,日本队就无人出局,队长栗林江麻拿下32分,山本万里子拿下14分;今天的比赛还是依靠得分能手栗林江麻和山本万里子,两人共拿下104分。就凭此,日本队就毫无悬念地锁定胜局。

虽然,板球之于日本,开展的必不如意。首次进入广州亚运会的板球,参赛国也不过寥寥几支。但是这里包含了诸如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等世界级强队。日本队是由于亚运会而重新开展了板球运动。参加亚运会的队员,也有一些是直接从棒球中“转移”过来的。日本队在棒球方面,有着很强的实力。如今要在亚运会上进行与棒球运动非常相似的板球比赛,能够进入半决赛,也在情理之中。

成功晋级半决赛,就意味着取得了四强的位置。并且很有可能将获得一块奖牌。日本队,将在明天下午迎来自己的半决赛之战,对手是巴基斯坦。(葛振兰)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