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陶菲克:冠军让林丹李宗伟去争 考虑备战2012

2010年11月18日10:32东方体育日报邹晔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陶菲克的球迷不用担心了。原本打算在亚运会后退役的天王陶菲克,在经历了顺风顺水的一年后,开始期待伦敦奥运会。“是的,我有这个打算,但还要走一步看一步。”陶菲克昨天晋级亚运会男单16强之后说道。

  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各单项展开第二天的角逐。原本冷清的天河体育馆里,因为陶菲克的到来再次被点燃热情。他直落两局2比0击败中华台北的谢裕兴,将在今天上午与斯里兰卡选手迪努卡争夺八强。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陶菲克就是在团体赛两负林丹(微博 博客)之后,男单决赛反咬一口,一举拿下亚运会冠军,给林丹好好上了一课。此次约战广州,中、印两队又阴差阳错地在男团半决赛中相遇。虽0比2不敌林丹,但比分却非常接近。赢了比赛的林丹倒羡慕起陶菲克来,说:“现在只有他是完全在享受羽毛球的快乐。赢也是,输也是,希望自己将来也能这样。”

  可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似乎对于“快乐羽毛球”一说并不赞成。“一般只有快退役的,或者输了的才会这么说。”针对陶菲克的言论,李永波调侃说:“就像张宁(微博 博客)快退役时也这么说过。”

  不过,当听说林丹也想享受羽毛球后,李永波表示:“是要享受羽毛球,但这种说法也不完全准确,应该说老将们的经验丰富了之后,比赛的输赢对他们的冲击不会像以前那样大了。而且我也不赞成享受羽毛球,那都是退役之后的事,现役运动员还有责任在身。”

  2010年,陶菲克一路收获巴黎世锦赛亚军、大马、印尼、丹麦公开赛亚军和法国公开赛男单冠军殊荣。今年状态回勇的陶菲克世界排名仅次于李宗伟和盖德,位列第三。因此,当被问到是否还会坚持原计划,在亚运会后逐渐淡出时,陶菲克也改变了口风。“我正在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但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还要再看看。今年对比赛的感觉、体能、还有生活等各方面都配合得很好,而且对于每项比赛我都不会预设目标而是享受其中。”

  陶菲克很可能与韩国名将朴成焕争夺四强,晋级后即遭遇林丹。关于卫冕的话题,陶菲克斩钉截铁地说“NO”。“冠军还是让林丹和李宗伟去争吧。他们都还没拿过亚运会冠军。”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