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17日总结:中国囊中物被夺 韩国军团收获颇丰

2010年11月18日02:23金羊网-新快报梁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韩国成为了中国夺金路上的最大障碍,在射击、游泳及体操项目中都夺走了原本被中国“预订”的金牌。而日本则依旧没有起色,在金牌榜被第二位韩国越拉越远。

射击:中韩两足鼎立

尽管昨日朝鲜异军突起,在射击项目上打破了中韩垄断的局面,射走两金,但依然无碍中、韩在射击上的强势。至昨日为止,射击比赛共决出了28枚金牌,中国队以14金领跑,韩国队10金紧随其后,形成了“射击两巨头”的局面。

韩国在射击上的进步令人惊叹,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中,韩国仅得3金,然而,在四年后的今天,仅在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的前四日,韩国射击队就拿下了10枚金牌,和中国平分半边江山。尤其是在中国的传统强项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韩国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大大地打击了中国射击队的士气。

在昨日的比拼中,韩国在男子手枪项目上盖过了中国的风头,在世锦赛冠军洪成焕的带领下,韩国赢下了男子25米标准手枪团体及个人的金牌。至于中国,则在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中卫冕,使得中国在该项目上获得了亚运七连冠。而 王成意则夺得该项目的个人金牌。中、韩昨日各得两金,齐头并进。

水战:韩国美少女打破中国水军垄断

昨日,中、日、韩三国在水战中各有胜负,均有金牌进账。在总金牌数上,中国22枚金牌遥遥领先,“水上霸主”地位不可动摇,而韩国以4枚金牌紧追6枚金牌的日本,日本在水战中的优势不再。

韩国昨日在水战中出现两员猛将,首先是状态神勇的朴泰桓在非优势项目100米自由泳中以0.28秒的优势力压中国选手吕志武抢走一金,接着是韩国19岁美少女郑达莱成功突围,赢下女子200米蛙泳的金牌。

这不仅是韩国在本次亚运会女子游泳中的第一块金牌,同时也打破了中国女子游泳长达5天的垄断,成为第一个非中国运动员女子游泳冠军。而郑达莱的夺冠,再次说明了韩国在游泳项目的全方面进步,而不仅仅只依靠一个朴泰桓。

至于日本,则由亚洲纪录保持者高桑健保住了优势项目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中国的3金均在女子项目中夺得,其中 赵菁在本届亚运会中状态神勇,已经收获了个人第三金。

跆拳道:中国首战告捷,韩国金牌落空

中国昨天在跆拳道项目夺得一金,名将吴静钰在决赛以13∶1轻松击败日本选手笠原江梨香。吴静钰是本次亚运会中国跆拳道的领军人物,四年前正是她在多哈亚运会中实现中国跆拳道亚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这次亚运征战,继续保持保住一金。而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跆拳道传统强队韩国在第一天里出人意料金牌落空。

体操:中国失误韩国执金

昨日是体操的“收官日”,中国本来计划在昨日实现体操项目全包揽。但没想到,在男子跳马项目的决赛中,中国两位小将 张成龙和冯喆都出现了落地不稳的情况,最终被韩国选手梁鹤善“执到”这枚金牌。中国连续两届亚运会丢掉了跳马个人单项的亚运金牌。中国包揽本次亚运会全部14枚金牌的希望破灭。

在目前男子体操的所有个人单项上,中国最弱的项目就是跳马,在亚运会的历史上,中国男队丢掉最多的也是跳马项目的金牌。李小鹏之后,中国男子体操队在跳马项目中再无世界级水平选手出现,这也给了韩国可乘之机。

韩国选手梁鹤善的两跳起评分都比中国选手要高,达到了7.0,加上两跳都表现得无可挑剔,最终以16.400分夺冠。而中国选手冯喆以15.850分屈居亚军,他不仅动作完成不及韩国选手,就连难度都要低于对手,中国的体操想突破,跳马是必须要攻破的难关。

由于日本体操队此次只派出了“日本二队”参加亚运,主力悉数缺席,因此日本在本次亚运中表现极不理想,未获一金。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