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邓华德称上海为新家乡 为火灾遇难者祝福祈祷

2010年11月17日15:38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黄靖宇广州报道

华德一直说自己是新上海人,自从他来到上海男篮执教后,他将上海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

昨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邓华德并没有第一时间点评比赛,而是一下子神情凝重地谈起了前天发生在上海静安区的那次火灾。

“在上海,在我的家乡上海发生了火灾,我对那些承受灾难的家庭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祈祷。”谁也没有预料到邓华德会主动说起这起火灾事件,现场媒体顿时陷入了一阵沉默。

邓华德是一个特别专注于比赛的人,但前天在得知上海发生这起火灾事件后,他第一时间致电给上海的朋友,关心受灾的上海市民。由于亚运村里无法上网和观看电视新闻,在休息的时候,心系此事的邓华德经常手机上网关注灾后伤情。

国家队中,刘炜是地地道道的上海人,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刘炜也通过媒体表达了他对这起事件的关心和惋惜。“这是一件令人惋惜和悲伤的事情,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这种事情,为伤者祈祷,希望他们尽快从困难中走出来。”

当被问及自己是如何得知此事时,刘炜表示由于运动员村里没有网络,没有电视,他也是通过亲友的短信和电话得知此事。“现在还是亚运会比赛阶段,我必须集中精力比赛,但我还是经常打电话回去问问相关情况。”刘炜说。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