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50米自由泳李哲思爆发夺冠 唐奕居亚军

2010年11月16日18: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四天,在女子5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中国小将 李哲思以24秒97获得冠军,唐奕25秒22获得亚军,日本选手松本弥生、荻原智子分获三、五名。

女子5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是23秒73,由德国选手在罗马世锦赛上创造。亚洲纪录保持者是中国一代自由泳名将乐靖宜,成绩是24秒51,自1994至今无人打破。

自由泳是中国女队的强项,在短距离上有唐奕、李哲思、朱倩蔚,中长距离有邵依雯、刘京 李玄旭等。由于50米项目属于无氧项目,要求选手有很好的爆发力和无氧能力,唐奕和李哲思在这方面都非常出色,而且两个小将大赛经验丰富。17岁的唐奕在首届青奥会上展获六金,被誉为“女菲尔普斯”,而刚满15岁的李哲思在罗马世锦赛上,作为最后一棒帮助中国队打破世界纪录。

多哈亚运会,女子50米自由泳的金银牌就被中国选手包揽,今天,李哲思和唐奕联手续写了辉煌。

在预赛中排名前两位的李哲思、唐奕分别在4、5道出场,荻原智子和松本弥生排在2、3道。两名中国选手的发挥都非常稳定,李哲思最终率先触壁,用时24秒97,唐奕紧随其后,以25秒22的成绩到边。日本选手松本弥生和荻原智子以25秒67和26秒04的成绩分列3、5位。中国香港的选手分别获得第4、6名,成绩是25秒73和26秒06。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选手排在第7和第8名。

目前,在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上,中国女队仍未失1金。不过对于200米和5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上都收获银牌的唐奕,还是有些许的遗憾。明天,在女子100米仰泳的比赛中,唐奕和李哲思还将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草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