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女乒有惊无险打进团体决赛 刘诗雯头炮不响

2010年11月16日17:57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昨晚苦战四盘以3比1战胜韩国队,其中打头阵的刘诗雯(微博)负于对方主将石贺净。中国女队将于今晚与老对手新加坡队争夺冠军。中国男乒则顺风顺水,以3比0横扫日本队,今晚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韩国女乒半决赛的排兵的确煞费心思,她们把主将 金景娥放到第三盘,将原来中国辽宁的选手、后到韩国发展的石贺净放在主力位置,另一位削球手朴美英打第二主力,立图以拼的姿态来冲击中国队。中国队出场的三名选手是刘诗雯、李晓霞(微博)和郭跃(微博 博客)。打头阵的刘诗雯首局打得十分顺手,不到3分钟便以11比5拿下。次局石贺净改变了发球,并以大角度来调动个头较矮的刘诗雯,以11比7扳回一局。之后刘诗雯重新掌握大局,11比4轻松赢了第三局。正当人们觉得这盘球胜负已经没悬念时,面对对手的拼命打法,刘诗雯却突然保守起来,被对手扳回一局进入决胜局。尽管刘诗雯在决胜局在6比10时连追了4分,但还是以10比12丢掉此盘比赛。

在大分0比1落后的情况下,后面出场的李晓霞和郭跃顶住压力,分别战胜韩国两位削球手朴美英和金景娥。第四盘双方主将展开较量,曾经在去年世界杯团体赛上负于石贺净的李晓霞顶住了压力以3比1结束战斗,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赛后主教练施之皓(微博)认为刘诗雯的失利“还是心理压力过大”,他特别赞扬了拿下两分的李晓霞:“她上场前紧张得连教练说的话一句也都没听进去,但在场上慢慢打开了以后,发挥出正常水平。以她的水平,只要发挥出来,赢谁都正常。”他说今晚对新加坡的决赛不会再有包袱,“她们现在是世界冠军,包袱应该是在她们那”。

与女队的艰难相比,中国男乒却打得顺风顺水,尽管王皓和张继科分别在第一、三盘中丢了一局,但还是以3比0战胜对手挺进决赛。其中许昕在第二盘以3比0完胜对方主将水谷隼,延续对其的不败纪录,连胜场次达到7场。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