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团老将阵容横扫是喜是忧? 刘诗雯或留阴影

2010年11月16日16:3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1月16日电 亚运女乒决赛,中国队3-0干净利落赢下新加坡。有媒体称中国女乒成功“复仇”,果真如此么?细较之下,乒坛老大中国队并非没有隐忧。

新加坡女乒的主力选手都是从中国走出去的,近年来两队频频在世界大赛的最后时刻决斗,当然绝大多数都是中国队获胜。但这几年惟一的一次失利,确是颇为惨痛的。因为输的是世乒赛考比伦杯,乒坛最高的一项赛事。

彼时担任主力的是刘诗雯(微博)丁宁这一批年轻队员,中国女队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连丢两局,丁宁也败下阵来。中国队拿到的一分,靠的是老将郭焱(微博 博客)

此番亚运再战,新加坡只是用产后复出的原主将李佳薇替换了孙蓓蓓,中国队则派出以老将为主的阵容。李晓霞(微博)先拔头筹,郭焱胜得霸气,郭跃(微博 博客)锦上添花。亚运半决赛丢分的刘诗雯没被排进决赛阵容,另一名90后小将丁宁也未能出场。

中国队换了一套老将阵容,稳稳获胜。金牌固然可喜,但年轻队员的成长多少会受到影响。连续在大赛中丢分,会不会给刘诗雯留下心理阴影?如何令年轻队员稳步成长,将是“孔令辉们”不得不考虑的现实问题。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