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体操全能连冠中国成习惯 滕海滨上演王者归来

2010年11月16日12:55城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体操比赛昨晚进行了男、女全能的赛事,中国选手滕海滨以91.10分成功问鼎,为中国队实现男子全能项目的亚运九连冠,吕博以89.85分获得银牌。眭禄黄秋爽则包揽了女子个人全能的冠、亚军,实现该项目亚运会十连冠。

  男子方面,能够对中国选手造成威胁的只有日本选手水鸟寿思、中濑卓也,韩国选手金洙眠以及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福金等寥寥数人。经过6轮的激烈争夺,滕海滨最终以总分91.10分获得金牌,吕博以89.85分摘得银牌。日本老将水鸟寿思依靠最后一项的出色发挥,以总分88.70分摘得铜牌。“这也许是我最后一届亚运会了,能够拿到金牌,我的亚运经历再也不会有遗憾了。”8年前,略显青涩的滕海滨出现在了釜山亚运会,那次他获得了团体和鞍马金牌,谁也没有想到,再次出现在亚运赛场会是在8年之后。更令滕海滨难以释怀的是,这8年之间所有的酸楚和苦涩,成为他人生最难忘的一段记忆,奥运会与世锦赛的失利逐渐让他淡出国家队,直到在广州亚运会赛场上演王者归来,滕海滨用8年实现人生大逆转。“我要特别感谢那些曾经支持和帮助过我的人,没有他们我可能走不到今天。这块金牌对于我来说太重要了,一方面增强了我自己的信心,另一方面也继续鞭策我投入更多的经历去训练,争取在世界大赛上获得更好的成绩。”

  女子方面,中国队的眭禄以58.4的总分获得了冠军,而小将黄秋爽则在高低杠上出现掉杠失误,不过即使这样她依然凭借强大实力以58.05分获得了一枚银牌,季军被日本美女体操选手田中理惠获得,成绩为54.85分。为中国队保持了从1974年中国队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始终蝉联体操全能金牌的传统。

  赛后陆善真(微博 博客)指导对两员小将的表现大加赞扬,“两人都是中国女队伦敦奥运周期重点培养的选手,当然我也希望能有更多年轻选手进来竞争,组成中国队备战伦敦更优秀的队伍。”本报记者 梁斌(快报广州电)

(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