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滕海滨,拒绝做一颗流星

2010年11月16日11:0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滕海滨,拒绝做一颗流星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8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年仅17岁的滕海滨(左图)还是个带着牙套的毛头小伙;今年广州亚运会,他已经成为队中的“老人”。时隔8年的再次出征,滕海滨用一枚宝贵的全能金牌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奇迹。是的,他又在“全能王”杨威退役后牢牢捍卫中国体操男子全能的亚运九连冠。

  赛后这位25岁的“老将”表示,这或许是自己最后一次亚运会了:“今天拿到金牌,我的亚运会经历也不会留下遗憾了。”

  与8年前的青涩相比,如今的滕海滨成熟了许多,而稳定也成为他在这场全能对决中最大的制胜法宝。由于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 内村航平没有参加本届亚运会,30岁的老将水鸟寿思就成为了中国队的头号竞争对手。不过凭借稳定的发挥,滕海滨获得男子全能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吕博以89.850分获得银牌,水鸟寿思名列第三。

  赛后滕海滨显得感慨万千,这几年的起起落落,让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更加成熟。2004年雅典奥运会,作为中国体操队唯一的金牌获得者,滕海滨声名鹊起,新星闪耀。然而,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北京人滕海滨不见踪影。“那是我心头无法弥补的遗憾,”他说。雅典之后,因为伤病和竞争,滕海滨逐渐淡出主力阵容,曾被视为中国体操新领军人物的他,在坚持还是告别的选择中苦苦挣扎,这样的挣扎,是以“年”为时间单位来计算的。现在,他终于证明了自己。“我要特别感谢那些曾经支持和帮助过我的人。没有他们的支持,我可能走不到今天。此外,我自己也有一些决心和没有完成的心愿,促使我一直坚持训练,”滕海滨说,“今天这块金牌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可以增强我的自信心,激励我更好地投入训练,争取在世界大赛上获得佳绩。”

  亚运赛场已无遗憾,滕海滨的目光,望向明年的东京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那里寄托着他心底的梦想。(菲菲)(信息时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