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许昕称赛前做艰苦准备 请缨决赛笑称没打痛快

2010年11月15日2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开打。中国队3-0横扫日本,晋级决赛。首次参加亚运会的许昕(微博)3-0击败名将水谷隼,为中国队获胜夺下坚定一分。赛后,许昕直言曾做最艰苦准备。

“明天就去广州了,这次大力和秦指导都为我牺牲了好多,为了他们也得好好打!”这是出征广州亚运会前,许昕在微博里写下的话。最后一刻代替 王励勤,搭上亚运会末班车,许昕知道这个机会对自己有多重要。他知道,王励勤为了自己能去广州做出的牺牲,他知道主管教练秦志戬为了他和 马龙,放弃了回家探望刚刚出生的爱子,他更知道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对他给予的厚望。

许昕是那种骨子里不服输的人。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他第一个主动请缨上场,但是从未参加过世乒赛,面对强大的德国队,刘国梁还是没有将这个重任交给许昕。这让一向心气儿足的许昕总觉得心里别扭,关键时刻出场,意味着教练组对他的信任。

本场半决赛,面对实力强大的日本,许昕披挂上阵,更重要的是,他面对的是水谷隼,这个在刘国梁嘴中未来对中国最具威胁的对手。“上场前我就知道比赛会很艰苦,水谷隼这一年进步得也比较快。其实队里五个人,谁打都会赢,最后教练员给了我这个机会,还是挺受鼓舞的。”赛后,走出赛场,许昕还是一脸兴奋。3-0,干净利索的赢下比赛,许昕终于在关键时刻证明了自己。

其实今天比赛前,当记者们拿到上场名单时,都显得有点吃惊。王皓(微博 博客)、许昕、张继科的组合面对实力强大的日本队,记者们都不禁为主帅刘国梁捏了把汗。

“其实压力不会很大,因为之前打了六次,我都赢了。自己信心上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尽管这是亚运会的半决赛,但自己上去并不紧张,打水谷自己心里还是有点底。基本上上场前就知道要迎战水谷隼了,因为他是日本队一号。”许昕自信的说道。

明晚的决赛,中国队将面对老对手韩国。“今天给自己打......80分吧,因为跟四个队友比,自己可能还有差距,但是跟日本、韩国队员比应该是差不多。明天我还想上!”对于现在的许昕来说,现在他的敌人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己。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