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男乒3-0横扫日本 将与韩国争夺亚运会冠军

2010年11月15日20:5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中国队由王皓(微博 博客)、许昕(微博) 张继科出战,以3-0横扫日本,他们将在决赛中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首盘由王皓迎接日本新星松平健太的挑战,开局王皓以2-4落后,进入中局王皓逐渐将分差拉开,9-5后,松平连续追分,反超至10-9拿到局点,但被王皓化解,此后虽然连续拿到局点,均为王皓一一化解,12平后,王皓边得两分,以14-12先下一城。易地再战,王皓以4-1开局,并在中局继续将比分差距扩大,9-2领先后,松平复制了上一局的场面,追至7-9后,王皓请求暂停,回到场上的王皓很快以11-7再拿一局。第三局中,王皓开局3-0领先,却在随后被松平反超为7-4,并以10-8取得两个局点,被王皓追至9-10后,松平请求暂停,再次被王皓追分,10平后,松平连得两分,12-10扳回一局。第4局,王皓5-1开局,以11-5锁定胜局,为中国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由许昕对阵日本头号选手水谷隼。首局双方便陷入胶着,许昕以12-10艰难拿下。第2局,许昕和水谷从1平战至7平,随后许昕发力,以11-8再拿一局。此时水谷隼已经被逼到绝境,第3局,水谷率先取得5-3的领先,被许昕反超为6-5后,水谷请求暂停,但这个暂停并没有令他追回比分,许昕继续拉大分差至9-5。此时水谷再得1分,6-9后,许昕请求暂停,随后以11-7拿下,以3-0取胜,中国队大分2-0领先。

  第三盘是张继科与岸川圣也的较量,莫斯科世乒赛上,张继科就是在半决赛第三盘中战胜了岸川。开局双方便打得异常激烈,进入中局张继科逐渐拉开比分,以10-7取得3个局点,却被岸川一一化解,并以12-10拿下首局。易地再战,张继科以6-1开局,被岸川迫近至5-6后,张继科连续得分,以11-7将比分扳平。第3局,张继科取得5-0的领先,并以11-6拿下。第4局,张继科气势如弘,以11-5锁定胜局,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以3-0横扫朝鲜,闯进决赛。(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