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帅哥接力狂飙 张磊张淼兄弟为济南摘首金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4日讯(记者 王蕾)14日,广州亚运会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在场地自行车赛场上,来自济南的亲兄弟 张磊、张淼与队友成昌松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而这也是济南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在参加自行车团体竞速赛的3位队员中,有两名来自山东济南。当天,不仅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来到了比赛现场,连山东省副省长黄胜也坐到了观众席上。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一路领先,在满场的欢呼声中,3位小伙子以44秒429的成绩轻松夺冠。

年龄最小的张淼赛后被多家记者围住问这问那,有的记者甚至关心起张淼戴的帽子是什么牌子。张淼有点紧张,看到哥哥张磊出现,他才松了一口气。

在3名运动员中,张淼年龄最小,却要负责骑第三圈,张磊表示这可不是“欺负小孩”。自行车团体竞速项目对3个运动员要求不同,第一圈要求爆发力好,第二圈要求加速能力强,把速度带到最快,第三圈要耐力好,维持好速度。“张淼耐力比较好,所以被安排在第三圈。”张磊说。

在张磊看来,他和张淼平时是兄弟,训练或者比赛的时候便成为了队友。不过这个“ 队友”可不寻常,用张磊的话来说,他与弟弟张淼之间非常默契,他们的交流“不用语言”。

与张磊和张淼在一起,成昌松似乎成了“外人”,不过成昌松说他从没为此感到别扭,“我跟张磊配合时间长一些,但和张淼也配合了一年,大家关系非常好。”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