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专访邢傲伟:最大爱好高尔夫 不想进军娱乐圈

2010年11月15日11:33腾讯体育吕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邢傲伟:最大爱好高尔夫 不想进军娱乐圈

邢傲伟(微博 博客)接受腾讯专访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特派记者吕达) 中国体操男队在13日的比赛中成功夺得本届亚运会的男团金牌。两届亚运会男团金牌得主和悉尼奥运会男团冠军、如今已经是山东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的邢傲伟和腾讯网友一起分享了这两场比赛,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帅哥邢主任和记者聊起了自己退役后的生活。

张成龙实力不逊邹凯(微博 博客),亚运夺金实至名归。

为中国夺得本届亚运会体操男团金牌的功臣张成龙与邢傲伟同为山东籍运动员,对于这位小师弟邢傲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我现在的职位也是山东体操管理中心的副主任,曾经带他出去比赛过,所以多多少少也会指导一些。在这里借腾讯网恭喜张成龙为山东省12年后再夺亚运会金牌,并祝福他在今后的单项比赛中再创佳绩。”

在中国男子体操运动员中,张成龙与邹凯的技术特点非常相似,两人的强项都是单杠和自由操。对于张成龙力压邹凯入选亚运阵容,邢傲伟也谈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主要还是因为张成龙在今年的全国选拔赛上赢了邹凯,所以入选了前段时间的世锦赛和现在的亚运会阵容。”

对于这位小师弟,邢傲伟对其实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张成龙能出成绩第一是和教练员配合的非常好,而且自身的能力也确实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特别是他能够赢夺得三块奥运金牌的邹凯,我觉得他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

男队奥运仍要“抗日”,女队须靠难度制胜。

中国在亚运会体操比赛上已经实现了男团十连冠。回望已经取得的成绩,邢傲伟相信中国男子体操在一段时间内在亚洲还难寻对手:“还会继续称霸,虽然这次日本派出的是二队,但是他们一队在世锦赛上也输给我们了。所以一段时间内中国的亚洲王者地位还是难以动摇的。”

不过放眼世界,邢傲伟还是理智的对形势做出了分析:“因为现在奥运会的规则改了,团体参赛人数越来越少。我们从专业眼光来看,日本、美国、德国都是男队的强敌;女队方面俄罗斯和美国也一直保持着高水平。”而针对亚洲最强对手日本队,邢傲伟献策道:“明年世锦赛是在日本,如果我们在他们主场取胜,伦敦奥运我们就在心理上取得了先机。”

亚运会前的体操世锦赛中国女队发挥不佳空手而归,对此邢傲伟从专业角度给出了自己的解析:“这一次主要还是因为自身失误过多。更重要的是今后难度上还要再加强,总体上还是需要好好的总结吧。”

继续奉献中国体操,无进军娱乐圈计划。

奥运冠军退役后的生活历来是人们关心的热点。邢傲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了自己现在对于生活重心的选择:“大体上事业家庭五五分。但是因为现在我已经有个八个月大的女儿,所以可能家庭这方面更看重一些。事业上来说主要还是配合好山东省体育局和体管中心的工作。”

邢傲伟爱打高尔夫球已经不算是什么秘密了,在谈到这一最大爱好时,邢傲伟顿时来了精神,并透露自己现在的水平已经相当了得:“打标准18洞球场的话,基本就是在80到90杆之间的水平。”

邢傲伟是当年公认的中国体坛帅哥之一,而退役之后的他却表示暂时还没有进军娱乐圈的计划:“我还是要继续为中国体操事业做贡献,因为现在毕竟还在省体管中心任副主任。进军娱乐圈在我的计划里面基本没有,不过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参与一下,毕竟生活还是要多姿多彩的嘛。”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