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邢傲伟做客腾讯网 90年立志向李宁学习

2010年11月14日13: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邢傲伟做客腾讯网 90年励志向李宁学习

邢傲伟(微博 博客)做客亚运三人行(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前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和《重庆晨报》体育部主任周帆做客腾讯网访谈节目《亚运三人行》,与主持人杨阳(微博 博客)一起分享了他们童年时代和亚运的故事以及他们眼中亚运给老百姓带来的变化。

90年亚运立志向 李宁学习

主持人:各位腾讯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亚运三人行节目,今天非常荣幸请到两位嘉宾,在我旁边的这位是前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

邢傲伟: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重庆晨报》体育部主任周帆老师。

周帆:大家好!

主持人:这次亚运会是第几次亲临现场的城市?

邢傲伟:这是第一次,90年年纪还小,今年广州的亚运会,第一次参与还非常荣幸跑了火炬。自己来参与是第二次。

主持人:周帆老师呢?

周帆:作为记者,我应该是90年北京亚运会去短暂的出差,那会交通、办手续不像现在这么便利,去了很短暂的几天。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待在亚运会的城市里,感觉挺好的。我想很多朋友跟中国这三十年体育结缘印象深刻的从亚运会开始,82年的时候,我们是孩子,印象最深刻的是,听说中国军团在印度表现很好。当时,电视的转播非常有限,但是从报纸、电台收看和收听消息。这些是次要的,让我感动的是,亚运会结束快一个多月了,那时报纸还在宣传中国健儿。我记得有一堂体育课,那会儿正好下雨,体育老师拉进教室,拿一本体育杂志,念中国手球队怎么赢对手的,念了小半堂课,感觉非常激动,中国体育健儿带来很大的鼓舞,很多小男生都喜欢体育了。我估计傲伟那会儿家长就觉得体育很光荣的。

邢傲伟:我们那时是女排精神。

周帆:包括亚运在内的体育赛事的激励,你们的父母把你们送去训练。每次赛事给人感觉很多的,也有很多改变孩子的命运。当时你俩是孩子的时候改变了命运。杨阳在80年代就看大型赛事,你们作为在体校练习的小运动员怎么想法?

邢傲伟:90年亚运会在北京,山东体操队就组织大家一起去看电视,印象比较深的是李小双,女队叫(陈沛玲),三场比赛都是10分。学习完了之后还要总结,学习谁的精神、以后的梦想等。从小就灌输一些优良品质,进入到体操训练的刻苦当中。

主持人:还记得观赛后感吗?

邢傲伟:我们写的比较简单,90年才8岁,写了很多志向,向李宁学习、娄云学习,向老教练学习。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和他们一样吗?

邢傲伟:有一盘录像就是地方队到中国队的时候,问我学习谁?我说学习李宁、学习娄云。说拿了金牌,给家里买一个电视,买一个自行车。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