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谭宗亮难逃逆转命运 中国10米汽手枪无缘卫冕

2010年11月14日23:32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39岁的谭宗亮又一次站在决赛的1号靶位,却依然难逃被逆转的命运。

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谭宗亮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却最终负于落后自己2环的韩国名将秦钟午;而本届亚运会,他以同样的成绩晋级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却再次被韩国选手逆转,未能卫冕冠军。

刚刚走出赛场的谭宗亮,脸上没有沮丧的神情,他笑着和相熟的人打招呼,耐心地接受采访。“银牌怎么了?银牌也只有一块”。

事实上,谭宗亮今天的发挥颇有老将风范。资格赛第四组,他十发全中,成为全场唯一一位一组满环的选手,并最终以585环的成绩与韩国选手李大明并列首位晋级决赛。

关于成绩,这位参加了四届亚运会的老将轻描淡写,而谈及未来,他似乎难以轻松。

谭宗亮已经很久没有正式训练了。多年来的伤病一直是困扰他的问题。“一直没怎么训练”、“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多久”。

未来,对于已近不惑之年的谭宗亮来说是个大大的问号,而他心里始终放不下的,是未能完成的奥运金牌梦,“在奥运会上为国家争金夺银是件挺荣耀的事”,他说。谭宗亮的奥运征程似乎总是缺少一份“运气”。北京奥运会前,他参加过3届奥运会,都未能进入决赛。北京奥运会上,他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却在最后一刻被逆转,错失金牌。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很可能是这位老将实现奥运梦想的最后机会。“我不知道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这要看自己当时的状态,最主要的是看年轻队员能否挑起大梁”。

但谭宗亮不得不面对的却是目前队伍的整体低迷。随着王义夫等老将的退役,中国射击队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上失去了领军人物,优势已不再明显。本届亚运会,庞伟无缘决赛,蒲琪峰位列第八,团体和个人赛的两枚金牌都被韩国队摘得,这样的结果让他忧心不已,“这两年,韩国的水平不断提升,对我们形成了很大冲击”。谭宗亮明白,作为队里目前唯一的老将,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自己将肩负起怎样的重任。

(人民网)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