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韩国“八月妈咪”摘金 谭宗亮痛批“银牌歧视”

2010年11月14日17:2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 题:韩“八月妈咪”摘金 谭宗亮痛批“银牌歧视”

  记者 宋方灿

  “我和孩子一起夺得了金牌”

  韩国选手金闰美,今年28岁。当她打完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的最后一枪后,记者才得知:她有八个月的身孕,孩子即将出生。

  “我和我的孩子一起夺得了这枚金牌。我很开心,”她说,“不过同时我又很担心我的孩子。我非常担心,今天早上起来什么都没吃。” 她透露,“我已经有了8个月的身孕。小孩给了我很多的爱和支持。使我在身体和心理上,都没有那么大的压力。”

  韩国队在14日的射击比赛中横扫中国队,对此,金闰美并不意外:“韩国很多出色的队员没来。我挺为她们感到遗憾的。”

  “银牌也只有一个啊!”

  中国射击队今天在广州奥体中心射击馆遭遇“滑铁”,全部输给了韩国队。老枪谭宗亮虽然竭尽全力,但仍只夺得了两枚银牌。赛后,有记者问他对夺取银牌是否感到失望。对此,谭宗亮立即予以回击。“银牌怎么了?”他说,“银牌也只有一个啊!”

  谭宗亮决赛中被韩国枪手李大明反超,他表示自己还是有些紧张。“稍微有些可惜,也还可以了,”这位老将表示。对于伦敦奥运会,谭宗亮表示还要打下去,争取第五次参加奥运会:“在奥运会上打比赛是每位运动员的理想,但能否参加奥运会还要视我个人身体状况和年轻射手的整体水平而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