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网整体实力仍显薄弱 欲成亚洲一流尚需磨练

2010年11月15日00: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男子团体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在关键的双打比赛中输球后最终以1比2不敌劲敌日本队,遗憾无缘四强,赛前的夺冠梦想化作泡影。客观的说,如今中国男网的实力距离亚洲的顶尖水平还是具有一定差距,他们想要在未来几年时间中全面追赶上亚洲的领先水平,还需要自己进行更多的磨练。

在本次亚运会之前,中国男队喊出了夺冠的目标,他们也的确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出赛,不过相比之下,以 吴迪 张择 公茂鑫 李喆组成的阵容在亚洲确实难称顶级。看看我们的对手——中国台北拥有 卢彦勋这样的大满贯八强选手以及杨宗桦这样的潜力小将,乌兹别克斯坦队拥有伊斯托明这样在巡回赛场上已经渐渐闯出名声的实力派大将,就连印度队也有德维尔曼这样巡回赛经验丰富的选手,如果再算上没有来到广州的日本天才锦织圭以及哈萨克斯坦队的格鲁贝夫等名将,中国队的实力确实只能被划归到亚洲二流的行列中。

客观的说,中国男子网球在过去这几年时间中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在吴迪、 柏衍以及张择等年轻选手的带动之下,中国队正沿着一条正确的道路前行着。中国网协为男子选手们制定了早日冲进TOP100能够依靠排名参加一些大比赛的目标,同时努力为选手们制造着多与世界优秀选手交锋的机会,我们可以看到,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中,柏衍击败了斯泰潘内克获得了中国男子选手在大师赛赛场上的第二场胜利,而张择也与柳比西奇打满了三盘,这样都可以看出中国男子网球在过去几年中的努力收到了可喜的回报。

只是这样的回报暂时还不足以让我们的男子网球像女子网球一样牢牢掌握着亚洲的霸主地位,这一次亚运会的失利,对于我们的男子网球选手来说其实也是一次很好的鞭策,通过比赛我们看到了自己相比对手的不足,但是也看到了自己的希望所在,这使得队员们可以带着更加强烈的动力投入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如果他们能够把这样的精气神一直延续下去,我们可以预见中国男子网球在未来一两年中还将会取得更多的进步,四年后的下一届亚运会,他们将有更好的机会向冠军宝座发起冲击。(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