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男网张择憾负日本一哥 望队友双打获胜复仇

2010年11月14日15: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4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在4-2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男网小将 张择对于这个结果感到遗憾。如果他能获胜的话,他将完成中国队的“复仇”计划。

亚运会男网1/4决赛,5号种子中国队遭遇实力更强的2号种子日本队,不过去年全运会冠军 吴迪还是开了一个好头,很快连胜两盘,以2-0击败了日本选手伊藤龙马,为中国队先得一分。获胜后的吴迪很平静,“也是正常发挥吧,基本水平都发挥出来了,希望中国队能够获胜。”

曾经在北京亚运会上夺得过3枚金牌的中国男网在上届多哈亚运会竟然没有赢得一枚奖牌,特别是在男团1/4决赛被日本淘汰。而本次亚运会主场作战,男网旨在雪耻,因此大家都对于比赛期望很高。

张择在与日本头号球手添田豪的较量中一开始也发挥不俗,一度破发取得4-2的领先,但是曾经进入今年温网正赛的对手利用丰富的经验成功反破,将比分拖入抢七,并且顺利拿下抢七。第二盘张择在信心上受到一定的影响,经过一番抵抗后以3-6告负。

“还是有机会没有把握住,”赛后张择遗憾地说,“本来前面吴迪赢了,我很想趁胜追击。对手经验比我丰富,所以把握得更好。加上他排名比我高,所以他获胜也很正常。”

接下来还有男子双打的比赛将会决定中国队能够最终闯入半决赛。张择表示这场比赛还是五五开,“我们都有机会吧,很难说谁能获胜。”如果中国队能够成功晋级的话,那么半决赛将会碰到乌兹别克斯坦队。“希望我们能击败日本队,算是为4年前报了一剑之仇吧!”

然而击败了张择的添田豪则显得压力很大,“这场比赛我很紧张,因为我们第一场比赛输了,要知道我们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金牌得主、四年前也是亚运会的银牌,这次赢得一枚奖牌是底线,所以我压力很大,一上来就被破发了。”添田豪说,“不过很开心还是最终为球队贡献一分,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

[责任编辑:simonshen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