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本忌惮中国女子中长跑 重新布局引选手心慌

2010年11月14日22:49腾讯体育午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日本一直把本届亚运会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中国队,当知道中国女队为了包揽中长跑项目的更多金牌,对于包括 周春秀以及 白雪等顶级选手的参加项目做了重新分工之后,日本媒体认为这是一个不想让日本队参与夺金牌周密计划的一个组成代表,如果中国队的计划得逞的话,日本队重振女子中长跑项目的目标又将泡汤。

日本媒体介绍说,在传统的女子马拉松项目上,日本队的优势曾经相当明显,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取得突飞猛进的成绩其实与日本籍教练的言传身教有直接的关连,然而随着自身条件优于日本队的中国队选手了取得骄人成绩之后,中国队至少在亚洲已经超过日本队,目前亚洲中长跑的好手基本都在中国。

上届亚运会金牌得主周春秀在沉寂多时之后又一次报名参加本届大赛,作为北京奥运会马拉松长跑的铜牌得主,周春秀的实力可谓世界一流,她能够参赛就说明身体条件已经克服了伤病困扰,中国队在这项目的夺金意图十分明显,为了双保险,中国队还派出了北京奥运会第4名获得者 朱晓琳一同参赛,双保险就是要把这枚含金量颇高的金牌留在中国。

除了两位奥运会一流选手的双保险,最引人瞩目的还是柏林世锦赛冠军白雪的临时改行。该选手自2007获得第27届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季军之后,又先后获得了2008年第28届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冠军、2009年柏林田径锦标赛女子马拉松冠军和第29届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女子冠军。她的20公里马拉松最好成绩2小时23分27秒也能列入现今女子排名的前五位。她也被田管中心看做是继周春秀之后,最有希望冲击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的中国运动员。然而田管中心为了确保女子10000米的夺金把握,临时让白雪改行练10000米跑。其实白雪原本就是练10000米,尤其她在冲刺和和节奏外的掌控能力目前可列世界先进水平之列。

日本队此番派出了实力最强的加纳由理和岛原清子参加马拉松等各个项目的角逐,年逾32岁的加纳由理虽然在迄今的马拉松比赛中已经获得了至少4个冠军,包括札幌、北海道、名古屋等国际马拉松赛的冠军,最近一次夺冠军的是今年3月份参加名古屋女子马拉松比赛获得的。今年5月份才与一名学校体育老师完婚的岛原清子也曾多次夺得马拉松比赛的冠军,但就最近的状态来看远非达到最佳

(午人)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