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北京晚报:微笑服务感人 广州亚运场外风景好

字号:T|T

赛场之外的广州,已被一根亚运红线细密地串联起来,各行各业都在围绕着亚运轴心有规律地转动。在不同的场合,能感受到不同的亚运气氛。

安保细致到位

历届综合运动会,安保都是重头戏。

本届广州亚运会的安保,可说是把社会力量动员到了极致,共有83.3万安保志愿者上街服务。在天河体育中心附近,统一佩戴红袖标的亚运安保志愿者随处可见。就像演电影一样,刚才还在工作的环卫工人、正在收钱的报刊亭摊主,红袖标一套,瞬间“变脸”成了志愿安保人员,他们都是广州亚运会83万安保志愿者中的一员。在大街小巷,每隔300到500米便有一名社会安保人员值班,他们每天早晨5点就开始上岗,之前都经过专业培训。

另外,在全市街道上穿行的2.7万余辆公交车、出租车的5万多名司机,也是守护亚运安全的“流动岗哨”。置身广州,感觉安全、踏实。

体验微笑服务

本届亚运会的志愿者服务,是从你“落地”开始,贯穿全程的。无论在机场还是车站,在你需要的时候,志愿者总会微笑着出现在你身边,给你无微不至的帮助。他们多是在校大学生,共有60万人,分布在街头、酒店、公交车站,毫不夸张地说,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志愿者。

在机场亚运会记者证的激活点,一个女孩带着记者扫描、贴标签、挂丝带,整个激活证件的过程只花了一分钟。女孩介绍,在白云机场,一共有十几个这样的证件激活点,志愿者每天24小时在此服务。

从机场去媒体村,乘坐的是组委会准备的媒体车,驾车的是广州白云机场空港快线运输公司的杨师傅。杨师傅说,只要有一位记者来,不管多晚,都会有专车接。杨师傅说:“每一位亚运志愿者起的不仅仅是螺丝钉的作用,他们更是东道主,微笑发自内心,不会累。”

享受记者之家

到达媒体村,记者们迫不及待地进入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新闻中心。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MPC),现代而充满中国韵味。一进门就能嗅到“新闻大战”的硝烟味。忙碌的记者们,多是手拿资料,一路小跑,或是电脑前低头冥思,埋头写稿。

在主要工作区的记者工作间,有580个文字记者和130个摄影记者工作台,设施非常齐全,服务更是周到。这里不仅有紧张的工作氛围,更有生活的乐趣。记者可以通过出口处的互动触屏,像玩IPHONE手机一样,多点触控,玩游戏,查信息。还可以在工作间门口,与穿着旗袍的美女对坐闲谈,尝尝她泡的功夫茶,这颇受外国记者的喜爱。

这里邮局、通信、银行、旅行社等各类服务一应俱全。媒体餐厅,提供24小时的自助餐服务。东道主细致的安排,让人感到舒心。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 李远飞 陈嘉堃 刘大伟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