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体操男团亚运“十连冠”

2010年11月14日16:12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
字号:T|T

中国体操男团亚运“十连冠”


  中国体操新“一哥”陈一冰(微博 博客)霸气十足 领奖台上的6个小伙子,个个英气十足。昨天,中国体操男队以整整11分的巨大优势击败老对手日本队,连续第10次夺取亚运会男团金牌。自1974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这块金牌从未旁落。

  体操男团决赛比赛,其实已经超越了竞技的意义。中国男子体操在亚洲本就占有压倒性优势,这次派出的是世锦赛男团四连冠的原班人马,而主要对手日本队却只是一支二队。率先登场的日本队发挥不佳,提前葬送了争冠的微弱希望。但中国队的陈一冰、腾海滨、 严明勇 吕博 冯喆 张成龙6个帅小伙,依然一丝不苟完成了比赛。除了鞍马略有瑕疵,其他5项零失误。如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所说,他们以“比荷兰世锦赛更出色的表现”,实现了完胜。

  “我们并没有奢望能够在亚运会上击败中国队。”日本队老将水鸟寿思输得心服口服。从体操正式进入亚运以来的36年中,中国一直占据着亚洲男子体操的霸主地位,涌现出一代又一代优秀运动员。从体操王子 李宁、李小双,到杨威、李小鹏,再到如今的男队领军人物陈一冰,铸造出一段段中国体操的传奇。

  真正的强者,是能够将比赛变为表演的舞台,哪怕是自己跟自己比,而这正是中国男子体操队这支金牌梦之队如今的境界。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广州今日电)

  (新民晚报 关尹)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